回望走过的路作文二:回首曾经走过的路
我的2011年,就像是哪吒脚踏风火轮那样疾驰而过,当扯下日历的最后几页时,这一年嘎然而止走到了尽头。回望一路的颠簸,一路的风风雨雨,一路的歪歪斜斜的脚印,真是既酸涩又温馨,就像是翻倒了五味瓶一样,滋味自知。
这一年喜怒哀乐填满了我的生活。让我最欣喜的是儿子如愿以偿的考上他理想的清华大学;让我最苦涩的是我的工作给予了我太多的辛劳,在体现了我的人生价值的同时也遇到了小小的挫折,有拼搏坎坷的艰辛,也有亲人携手同行的温暖;让我收获最大的是在网络,我结识了数位才华横溢的善男俊女。在沉重的人生行囊里,装满了我一年沉甸甸的收获。
在我空间这个宁静的港湾里,这一年,我不做看客,是个辛勤的笔耕者,闲暇时间,尽可能多的写些文字,把自己的故事、感悟和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
回首曾经走过的路,成功与失败、顺境与逆流、苦涩与酸甜、一切的一切,都变得虚幻,变得淡定,变得从容。我在这个宁静的港湾里,写下了自以为最得意的文字,自以为最开心的段子,自以为最无奈的苦涩。我哭过,我笑过,我纠结过,我无奈过,不管怎样,总算平平安安地走过了一年的人生四季。
这几天随手翻阅几年前的日志,当初的灵感,当初的风景,当初的感动都历历在目。一段文字,一段美好的记忆,现在读来仍然很感动。感动着朋友的点评,感动着朋友心动的气息。空间虽然是虚拟的,但是我却感到非常的真实,正是有那么多好友的鼓励,才使我扬起的帆不曾低迷,涓涓的小溪才会不倦的流淌,才会赋予我生命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