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走过的路作文三:回望来时的路
再回首,已是泪眼朦胧——题记
手托腮,念着似笑非笑的你,望着你,期期艾艾……什么时候,才能走到是非之外,宁愿自己,沉沦不管……
是时间对我们开的一个玩笑,还是誓言终究是你的敷衍。依稀的记忆从前的你,是那么高大,伟岸,是我心中的英雄。如今想来,那不过是你的道貌岸然。
曾记得,每次放学回家,刚迈入家门的我总是一把丢掉书包,兴奋地拥入你的怀中,蹭着你的须髯,闻着你气息中那淡淡的烟草味道。母亲总是无奈的捡起书包抿抿嘴,而你总是乐呵呵,嘴里念叨着“这孩子…”曾记得,晚饭后的你,一边踱步,一边哼着歌,而我则跟着你屁颠屁颠走街串巷;曾记得,每晚缠着你给我洗澡,从而热的母亲醋意大发…
也曾记得,那一年的开学期。学校好死不死的非要让我们顶着烈日举办开学典礼。那时大病初愈的我没有请假,坚持撑着虚弱的身子站着,任凭太阳对我的炙烤,久之,只觉一股高温的气流冲上我的脑门,刹那间,我倒在了地上,失去了知觉……
当我被一声声几近嘶吼而又心痛的呼唤声惊醒时,已发现自己在救护车上,睁开的第一眼便是对上了你那哭红的双眼。泪水在你脸上肆意横流。你曾教会我“大丈夫流血不流泪”,而此刻的你,泪流的是如此的触目惊心。当你看到我醒来时,你一边拭泪,一边激动地笑了,喜极和悲泣在你脸上交织着。醒来后的我很害怕,天真地问你:“爸爸,我会死吗?”而你却一脸严肃,温柔的抚摸着我的头:“怎么会,爸爸一辈子都会照顾你,一辈子都会……”这是你当年对我的承诺,你还记得吗?
不知不觉,雨季已来临了。那天的清晨暴雨如注,无奈只得拖着疲累的身子步行到学校。转身,十字路口,刹那间,我放慢了脚步,一个男人和我擦肩而过,不变的是还那么高大,伟岸,却已不再是我心中的英雄。瞬间,内心那些爱与恨,伤与痛在唇间千回百转,只化作一句轻声的“爸爸”。不,我转念一想,死命挣扎着头,歇斯底里地告诫自己“不,不…你永远不再是了!”我逃避着这避无可避的现实,突然脚下一空,“碰”的一声落水声,我一脚踏进了水坑里,溅起的水花漫湿我的裤脚。这一刻,我恨透了自己!我不愿在你面前暴露脆弱的一面,拖起脏鞋,奋不顾身地往前跑,而我不中用的腿却像是绑了铅块似的,越跑越慢,最终伫足在雨中。不舍,我最终还是不舍得回头,看着你那件行渐远的背影,你始终没回首!或许,你曾回首过,只是我们再一次错过……
回望着路面上一个个泥泞的脚印,我知道,我们都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