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个月以来,雨似乎成了人们交谈的中心。
在这几天里,雨量骤升,成了灾,集中在以郑州为中心及周边的城市。前几天刚看到郑州下暴雨的新闻,也没太当成事,因为自我有记忆以来,河南就没有出现过洪灾。但是就在这一两天,河南特大暴雨却上了头条、新闻。看到及腰深的水,把我惊了一阵,这么深的水,原来也只能在南方地区见到,怪不得,一天的降水量,就相当于平时一年的降雨量。
无情的洪水吞噬着街道上的汽车,咆哮着向人们的房屋袭来,吞并着无数的桥,让我想起了语文课本中的《桥》,大堤决口,地铁被困,那水已经到了脖子,有的人已经留下了遗言……但一丝阳光照了进来——河北、江苏、山西、安徽、山东、江西、湖北7省都来驰援河南防汛抢险救灾。
洪水无情,人有情。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万众一心。图书馆、体育馆、酒店向被困民众开放,在被困的地铁上,每个人都在喊着让晕倒的人先走,无数志愿者一夜未眠传播互助信息……
这些年,汶川挺过来了,武汉挺过来了,相信郑州也一定会挺过来。
河南一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