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来自xxx学院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1班的班长,我叫杨**。今天,我能够站在这讲台上作为优秀班级评选代表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
第一眼决定印象,我们班最大的特点是:无论哪一位任课老师,看到我们班的第一眼都不禁感叹这个班的男生真多,好象没有女生。是啊,36个男生,组成了我们汽配1班这个大家庭,然而却创造了许多优秀的荣誉,获得了多次的院级表彰。之所以会如此,是因为我们班靠的是团结。俗话说得好,“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有了优秀的集体,才会有优秀的个人,只有个人的不断提高,才有集体的巨大进步。
过去一年中,我们汽配1班在团支部、班委会的领导下,在全班36名同学的积极努力下,在班风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集体活动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现汇报如下,望考察并批准。
良好的班风,是衡量一个班级体的重要标准之一。作为一个班级,树立的班风应是一个动员全体学生,统一认识的过程。在汽配1班这个大家庭里,每位同学积极进取,朝气蓬勃,勤奋刻苦。而且,我们与老师的关系十分融洽。比如说我们的导员丁老师,正是因为她的严格要求,以及多次与班委和学生的沟通,我们班的成绩才能蒸蒸日上,我们能虚心接受她的教导,心里的苦闷都会与她倾诉,这样的沟通,使我们与老师的关系更加融洽,这也成了我们努力学习的动力。
思想是旗帜,能催促同学们在在思想建设方面的积极发扬良好的文明风气和维护校园环境,而我们主要的方式是专门召开思想班会,及时传达团委工作精神:曾组织同学们学习习近平的“中国梦活动、马列主义思想建设等;学习“两会,关注两会问题,思考两会观点,学习两会精神;另外,同学们积极关心国家大事,并且积极主动要求入党。
在学风建设上,同学们在经历过初入大学的迷惘后,开始有目标地、科学地、有效地投入到紧张的大学学习中,自我定位、自我选择、自我培养、自我约束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1、在团委的指导下,班级每个班委所在的宿舍实行专项管理,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进步。2.、在班级内,开展了“学习小组的活动,同学们自愿分组,上课时,小组间展开激烈的竞争,并互相调动自己组内成员的积极性。通过这两项活动,我们去得了很大的成果,计算机一级通过率:98%,英语3级:95%,学科考试通过率:91%。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班还有3人经过层层的考核入选中德班,这无疑对他们以后的发展前途来说是具有深远影响的。
在抓好班级建设的同时,我们并没有忽视开展课外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开拓视野。班内定期召集组织全班同学进行多项文体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性很高,反应也很热烈。比如,我们定期地组织一些班级间篮球对抗赛,羽毛球友谊赛,拔河比赛,征文大赛,书画大赛,短剧大赛等一系列的活动,对增强班级的凝聚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另外,我们班去年的“风采大赛视频短片被院内评选以后进入大院去参加比赛,取得不错的佳绩,不仅为我们班赢得了荣誉,更重要的是为我们学院取得了良好的形象。我们还会坚持搞好这些活动,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集体主义感和班级的向心力。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全班36名同学同心协力,取得了以上各方面的成绩。当然,我们也遇到过一些困难,但我们坚信,在我们的积极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克服所有的困难,再创佳绩,更上一层楼。回首过去,纵然有成功,有失败,有欢笑,也有泪水,但更多的是收获,是成长。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满怀激情,乘风破浪,去谱写更壮丽的篇章,这就是我们12级汽配1班,一个青春洋溢的集体,一个顽强拼搏的集体,一个积极进取的集体,一个放飞梦想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