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60年来的中国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
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
鸽子在丛山峻岭飞过。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愿你永远没有忧患永远宁静,
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
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
有着五千年灿烂文明史的中国,却曾一度被西方列强入侵,但经过努力终于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1978年,经过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实行改革开放的新决策,从此改革开放的春风使中华大地又一次焕发了活力,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中。
国家经济在六十年间飞速发展,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条件也在这六十年间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衣食住行和生活环境、工作条件哪一样都是翻天覆地。 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进军中,华夏儿女创造了无数奇迹,在世界民族之林让世人刮目相看。你看,深圳,珠海,厦门等一批特区掘起座座金山,浦东新区挺起胸膛,骄傲也抒写振兴中华的醒目标题。钢铁巨龙大京九腾飞南北,展示中国的雄姿。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北京申奥成功,华夏儿女无不扬眉吐气,豪情万丈。
从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爆炸成功,到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从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和尼克松访华,中美建交;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揭开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序幕;从葛洲坝工程大江截流胜利合龙和中国核潜艇发射水下火箭,到2007年发射探月卫星“嫦娥一号”;从1982年邓小平提出“一国两制”构想,到香港和澳门回归祖国;从中国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到我国成功举办了第29届奥运会。
在我们嘉兴的60年中,着手拓宽市内主干道中山路,把 “两桥一路”列为重点工程到全线建成通车,使嘉兴的城市交通,形成了一个方便快捷的道路网。嘉兴从经济还是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对公路的需求并不明显,到嘉兴的商品经济开始活跃,对交通的需求与日俱增。现在的嘉兴实现了由公路到综合交通运输的转变,由城市与农村到城乡交通一体化的转变,由管理到建养管运一体化科学发展的转变,由与经济发展不适应到引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变。这些让嘉兴交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变化的不仅仅是物质方面,人们的思想变化更是大了。不少人挣脱思想的桎枯,不再受农村思想的束缚,人们开始摆脱传统的顽固思想的束缚,向着积极文明的思想方式迈进。
朋友们,迎着太阳,秋风送爽,让我们站在古老的长城上以一种深情,以一种豪迈,以一种庄严的仪式,端起金杯,痛饮欢庆的美酒,轻轻柔扶脚下的每一寸土地,共同祝福我们亲爱的祖国国泰民安,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