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生动展示了伟大抗疫精神。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
平凡的工作,也可以创造出非凡的成绩;平凡的人生,也可以收获不一样的精彩。平凡中孕育着伟大。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需要人民群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辛勤劳作与平凡坚守。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面对艰难险阻却能一往无前、矢志不渝的精神动力,是脱颖而出、铸就不平凡的精神伟力。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逆行出征的豪迈、顽强不屈的坚守、患难与共的担当、英勇无畏的牺牲、守望相助的感动,源于坚定的理想、崇高的信念所激发的精神动力;从白衣天使到人民子弟兵,从科研人员到社区工作者,从志愿者到工程建设者,从古稀老人到“90后”、“00后”青年一代,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同样源于对理想信念的那份执着与坚守。平凡铸就伟大的历史征程,需要理想信念的精神支撑,需要理想信念的文化滋养。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需要以梦为马的不懈奋斗。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美好的愿望与期许,只有通过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前进中的艰难与险阻,只有通过奋斗才能破解跨越;生命里的一切成就与辉煌,只有通过奋斗才能铸就。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需要和衷共济、团结抗疫的共同奋斗;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需要以奋斗的姿态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前行,需要用奋斗的汗水来浇灌……“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需要日积月累的平凡坚守。“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离不开科学家们不分昼夜进行科学研究的平凡坚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蓬勃展开,离不开建设者、开拓者们脚踏实地的平凡坚守;抵御严重洪涝灾害,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离不开广大军民不畏艰险的平凡坚守;抗击疫情取得的阶段性重大胜利,离不开每一位普通劳动者忠诚的平凡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人民群众用朴实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辛苦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默默无闻地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们忘我投入、无私奉献,以宽广的家国情怀,以平凡而又伟大的实际践行,展现了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2020年,我们在不懈奋斗和平凡坚守中, 书写了一个个感人的“中国故事”,创造了一个个令人震撼的“中国奇迹”。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我们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 面对病毒肆虐,中华儿女用勤奋与坚守、用无畏与奉献奏响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劳动赞歌,为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积蓄磅礴力量……
山河锦绣、国泰民安,从来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接续奋斗与平凡坚守;灿烂美好的未来,也必将在人民群众的平凡坚守与接续奋斗中开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