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期考试总结
半个学期已经过去了,半期考试也迎来了。我们虽然只有三个科目考试了,可我还是想做个总结。下面,我来总结一下语数英三科。
我们先考语文,我的优点是:一,我基础很中等,生字熟悉会写会认。二,我的作文每天都在练,所以应该还可以。三我速度还可以,可以有时间检查。我的缺点是:一,检查不仔细。二,做阅读题,达不到点,理解不到。三,不理解题意。这个缺点在于我平时看书不勾划。对自己的题目不相信,结果对的变成了错的。我语言表达能力很差,所以理解能力也差。
第二个考的是数学。我的优点是:一,在平时我学习认真。二,基础牢,敢于挑战。三,有时不会"跳进陷阱"做错题。缺点是:一检查不对,也没检查。二马虎,粗心。简单的题有时会出错。三跟语文一样,理解不当。这几点让我知道,我要平时多刷题,不因为题目很简单就不仔细,还有我的口决不是用心背的,而是肌肉记忆。比如四九三十二。
最后英语,先说一下全年级最高90分。但我们不知道全年级最高有哪些人。反正永远出在那一道题。那是一道题排,除了星期一到星期天让你排序。根据平常的思维,星期一是排第一的。可参考答案说,星期天是排第一的。那一道题十分我们就直接扣了。下次我绝对不会出错。
这个半期考试让我获得了经验。我知道了,下次要怎么改正才能做高分。原来我们一定要做总结才能改正。我一定每次考试都做出总结,并按照上述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