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趣事
今年寒假,我们一家三口从哈尔滨赶到湖南爷爷家过年,听爸爸说大伯家的迎辉姐姐要在春节期间结婚了,这一快乐的消息让我高兴得好几天都睡不着觉。全家上下从正月初三就开始紧锣密鼓地为这件事忙活起来了,从准备到举行婚礼,直到婚礼结束,趣事连连,快乐涟涟。
吹气球
爷爷家在长沙乡下,能亲身体验老家乡村的婚礼,我自然心情不错。婚礼前我们这些弟弟妹妹们去商店买气球、彩带。一路上我贪婪的享受着江南初春的生机,微风扑面,田地里的小草小心翼翼地探出头来,路边的大树重新长出了葱绿的嫩芽……气球买回家了,六个孩子围着桌子呼啦啦地吹起来,虎哥最厉害,两口气就能吹好一个,三秒钟不到,一个硕大的粉红色的心形气球就在他手里诞生了。我见状,也不甘示弱,心想一定要吹得比虎哥还好,于是抄起一个没吹的气球就往嘴里塞,接着闭上嘴,把气球口留嘴里,使足了吃奶的劲,脸涨得通红,可没想到压根就吹不起来,半天都弄不出来一个,好不容易把一个气球吹大了,又“嘭”的一声,爆了,虎哥立即笑得没了人样,有那么好笑么,哈哈哈……
抢红包
婚礼那天终于到了,我无比高兴。柔丝姐姐悄悄地告诉我:“新郎会发红包的,只要你抢得快,要多少有多少哦。”
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过后,听见人群里有人喊:“哎呀,新郞上来了”。“快,不给红包不让进屋!”语音刚落,我们像得了命令,一拥而上,把门堵得严严实实的。新郎见状,把手里的所有红包往门两侧一抛,兄弟姐妹们向两侧扑去,一眨眼满地红包一扫而光。我哪有这种经验,只抢到五六个,很是不爽。迎辉姐姐见状,便安慰我:“小不点,别恢心,还有机会,到新郎家时,你只要最先躺在我们的新床上,就能得到红包。”我立即心花怒放,琢磨着如何“抢先上新床”。我一边想着一定要坐在最前面的车上,一边装作好奇地问:“迎辉姐姐,你们房间是什么样的呀?”“红门,粉墙,窗上贴喜字,蓝天白云天花板。”“嗯。”接着我就悄悄地跑到了前面的车上。
坐在第三辆车上,我的心跳加快。终于到了新郎家门口,车刚一停,我就蹭的飞了出去。面前是一座美丽的二层别墅,外面聚了很多人,应该不少于三位数,二楼的窗户上贴着大大的“囍”字,我扒开人群,冲了进去,直奔二楼,一扇红门映入眼帘,打开了门,一片粉色呈现在眼前,好的,再一抬头,天花板是蓝天白云装饰的,Bingo!我兴高采烈地跳起来。这时,楼梯上响起了声音。“快点!不然床又被别人抢占了……”一听到有人上楼了,我顾不上拍去裤子上的泥土,纵身躺在了柔软而又富有弹性的大床上。迎辉姐姐刚进来,见我手脚展开,一动一动嵌在床上,便忽闪着大眼睛,咯咯地笑了:“你跑得好快哦,抢了第一呢!”,新郎官赶紧笑嘻嘻地呈给我一打红包。我一跃而起,抢过红包,就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
摆酒席
办婚礼就要摆酒席,这一点我最喜欢了!简朴的几个屋,温暖的春风迎面而来,风声、人的说笑声,欢乐气氛充满了整个别墅。门前鸭子在水塘中欢快的嬉戏,天空也不再是孤独的,一些鸟儿在天上无拘无束地飞翔……
酒席开始了,乡间名菜,美味小吃,香辣味道腾跃于桌上。桌上几乎全是肉,鸡、鸭、牛、猪、羊……,而且全是辣味。我一边大口嚼米饭,一边往嘴里塞肉,忙得不可开交。吃完饭,我们都去看大人们喝酒,他们也有北方人的那种豪爽劲,大碗喝酒,大口吃肉,大声说话,感觉妙不可言。
最后,所有爷爷家的成员都被叫到楼下,听主持人致辞。我很疑惑:吃完喝完还要讲话吗?“让我们共同感谢双方父母的养育之恩,祝愿二位新人白头偕老,同甘共苦,终生幸福……”主持人的普通话虽然充满有趣的乡音,但基本意思我还是能听明白。主持完毕,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整栋房子洋溢着快乐和幸福。姐姐的婚礼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快乐,不仅仅是因为收获了“一大笔”红包,大饱口福;更是因为有哥哥姐姐们的陪伴,有似懂非懂的乡音,有充满乡土风情的习俗……。真是依依亲情、浓浓乡情,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