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海战,改变了一个国家的命运;一场海战,成就了一位民族英雄。看完《甲午大海战》,心情是久久没有平静,对日本人的痛恨,对中国以前的腐败,对国家的落后……日本的掌权者为了自强为了建立强大的海上力量,由天皇带头一次又一次的捐款,而中国的掌权者们又在做着什么呢?皇帝一个鸡蛋10两白银,实际可买鸡蛋八百个;太后一次寿宴千万白银,可买军舰数十艘。邓世昌在最后一次回家时对孩子说,也许要有一次更惨的失败才能让中国醒过来,总得有人用鲜血去警醒国人。
所以最后明知是必败的结局,他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一死。血的教训提醒我们:只有国强,民族方能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