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春节的肺炎
今天,是正月初二。昨天我们去了亲戚家拜年,听说从武汉过来的新冠病毒肺炎越来越严重了,安全起见,我们决定今天全家待在家里,一步不出。可是,爷爷做得到吗?
我的爷爷是一个脾气暴躁的人,他平生最爱两件事,一是串门聊天,二是麻将。每天晚饭后,有事没事都要出去溜达一圈,找一些老哥们聊聊天;麻将更是他的平生所爱,一吃晚饭就直奔村里的麻将馆。这个春节,爷爷会听我们的话,乖乖坐在家里吗?
“你干什么去?”一听奶奶怒气冲冲地说话,我知道爷爷一定要溜出去了。果然,他站在门口,门都已经打开了,奶奶正冲爷爷嚷:“你如果一定要出门,我就用绳子绑住你!”爷爷听了,也是一副气呼呼的样子:“就你这个胆子,见风就是雨。有这么严重吗?你们呀,就是大惊小怪!””好,你今天要出去,等会儿就别回来,我不会给你开门的。”
奶奶发了狠话,爷爷看无路可走了,只得乖乖地转身回了客厅。我看见爷爷端坐在沙发上,手里抓着一把瓜子,在离自己一步远的地方放一只垃圾桶。玩起来丢瓜子的游戏,磕一口瓜子,把瓜子壳百发百中地扔在垃圾桶里。
看爷爷一副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我暗暗对自己说:“我得想个办法,让爷爷心甘情愿地留在家里。”脑子一转,计上心来。我说:“爷爷,我们看电视吧!”
“各位观众,我们来了解一下今天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湖北卫视里,播音员开始播报今天的疫情情况。爷爷一边吃瓜子,一边看电视。看着看着,他忽然停下了手里嗑瓜子的动作,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电视画面。
“太可怕了!还真严重,你看看,”他紧张地对我说,“大街上几乎看不到人了,这说明湖北的疫情多么严重啊!”他说着,还紧紧地握住我的手。我感到他的手都在发抖。“听说,我们小区里也有一个疑似病例了,你还要出去!”奶奶趁机说。
我拉着爷爷的手,继续看电视。当看到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急冲冲赶往武汉时,我忽然听到了轻轻抽鼻子的声音,好奇的我转过头循声望去,发现爷爷竟然眼睛红红的,好像要哭了。“爷爷,你怎么了?”我问。“孩子,你看,这些医生真的太勇敢了,太伟大了……”原来是一位医生有四年没回家了,今年本该回家,可接到通知就准备到武汉。爷爷被他感动了。泪水已经在爷爷的眼眶里打转了,他不好意思地拿起一张纸巾,擦了擦眼睛。
“爷爷,你现在还要出门吗?”我故意问爷爷。“不出去了。为了自己,也为了不给别人添麻烦。”爷爷说。
“爷爷,你说得太对了。现在我们坐在家里不出门,就是为祖国做贡献啊!”
“宝贝,爷爷听你的。”
耶,劝爷爷不要出门成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