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0:2020春节的肺炎疫情
当疫情发生以后
这是一个寂静的春节。所有的公园、游乐场、电影院都关了,大部分的店铺、饭店也关了。路上几乎没有车辆和行人,大家都不串门拜年了,真不像个春节的样子!
这都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爆发了!
看着一天天增长的患病人数,我害怕极了,用颤抖的声音不安的问着妈妈:“妈妈,妈妈,我会不会得这个病啊?得了这个病会不会死啊?” 妈妈轻声安慰道:“别害怕,这个病啊是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的,只要我们少外出,出去戴好口罩,注意卫生,就不会那么容易得了。”听了妈妈的话,我还是很担心,催妈妈赶紧去买口罩、买酒精。我们连续跑了三家药店都没有口罩,没有酒精。终于,在第四家药店买到了一些,我这才放了一些心。
晚上,爸爸回来了,买了一些抗病毒的药、V、84消毒液和好多好吃的。我们便开始了足不出户的生活。
每天一起床,我们就关注疫情的发展。医疗物资不断运往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也即将建成。电视上的医护人员在争分夺秒的为病人看病,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让病毒继续蔓延。每当我看见他们摘下口罩后,脸上那深深的红色的印记,都会有些心疼,他们真是太辛苦、太伟大了!
作为我们,不外出,安心待在家,就是对疫情最好的帮助!众志成城,战胜疫病!我们为武汉加油!我们为中国加油!我们为生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