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9:2020春节的新型肺炎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团圆日。但是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
时间倒退到2020年1月2日,这天是腊八节。正如老话所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家里的开始出现一袋袋的花生、瓜子、糖果,父母开始张罗着购买年货,而我也开始掰着手指头计算着放假的日子。“究竟是和小伙伴们出门玩耍,还是跟家人一起旅游度假呢?”我的心里开始泛起嘀咕。在我满怀憧憬地期待着过年的日子,电视上播放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消息,那个时候谁都没有想到这次的病毒如此凶猛,谁都没有想到今年春节竟然是在“口罩”中度过的。
随着疫情的发展,渐渐的,大家也不再出门,亲戚朋友们也不再串门拜年。我们每天通过电视来了解我们这个生病的国家,同时国家再通过各种方式告诉我们要如何保护自己。
肺炎也是疾病,我相信只要是疾病,就一定有治愈的时候,没有过不去的坎。现在的我们保护好了自己,做好自己分内之事就是为赢得这场战役做出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