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优秀作文
文明美德,如一缕和煦的春风吹拂大地,带来勃勃生机;如一眼甘甜的泉水滋润心田,带来无尽喜悦;如一朵矮小的野花点缀世界,带来粲然美丽。
——题记
三月虽悄然离去,可是我们依旧不会忘记,不仅仅只是三月才是“文明之花处处开”。
还记得在“青春集结雷锋月”的三月底,学雷锋活动即将结束时,冉老师组织了我们几位同学,走出校园,社会服务做好事!让我们时时刻刻都要做一名文明礼貌、懂得互助的人!
星期六一早,大家便迫不及待地出门了。三月,真是温暖!云,是那么洁白,天,是那么蔚蓝,携手走在大街上,我们的心情,也是那么的喜悦。小鸟在歌唱,仿佛在为我们做好事之前吹响祝福的号角!
同学们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眼睛四下搜寻,可并肩行走着的我们,看了半天,好像也没有人需要我们的帮助。平时经常看报道说某小孩迷路了,然后有人把小孩送回家之类的故事。可是,我们寻找了这么久,也没有看见。可不能放弃呀!怎么办呢?要是有爷爷奶奶提着很重的东西,我们还可以去帮助他们,但现在时间还早,街上人烟稀少,我们只好慢慢地悠闲在街上。
过了半小时,我们走到一条马路边,我突然想到一条妙计!嘿嘿,就是扶老人过马路!可老天似乎很不给我们面子,虽然还是春天,可是这天气却莫名地炎热,买了一瓶又一瓶的矿泉水,大家的脸红彤彤的,仿佛是在跟老天爷赌气似的。我们一个个边疆战士,伫立在了公路的两边,静静地等待着有老人过马路。
突然,一个老奶奶朝着我们走了过来,可是,命运似乎在跟我们开玩笑,老奶奶的步子迈得很大,几步就走过来了。
“唉!这老奶奶可真硬朗啊!”其中两位同学无奈地说着。
“没事!再等等!别灰心!”我安慰着说。其实,我的心里也在着急,都等了这么久,我们的进程还为零!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着,手表滴答滴答的声音,让我们如同一只只热锅上的蚂蚁。我们“分布”得比较广泛,有的同学去广场,有的同学去政府大楼,有的同学去马路旁,有的同学甚至也去了校园门口。
我们一不留神,一位年迈的老奶奶走了过来,这时的我如同一只活泼的小鸟,惊呼道:“看对面!走!”我连忙拉着另外一位同学就往对面走去。当老奶奶还不知什么情况的时候,我和同学已经亲昵地分别挽住了老奶奶的左右手。并亲切地对老奶奶说:“奶奶,我们扶您过去!”而老奶奶反应过来时,感动地笑了,并和蔼可亲地对我们说:“谢谢你们!小姑娘们!”我们都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们一步一步地搀扶着,终于到达了马路对面。明明很短一段路程,可是在心里,却走得很艰难。第一次扶老人过马路,让我感到一股沉重的责任感。刹那间,奶奶好像想起了什么事,着急地对我们说:“孩子,你知道去庙坡的路吗?我要赶着去参加别人的生日!可是我不知道在哪。”我们明白了奶奶的意思,原来,她不识路。
我冲奶奶一笑:“奶奶,我们知道!我们带您去!”奶奶怔了一刻,欣慰地笑了,还一边说:“你们可真是好人啊!我刚才问了几个人,他们都不搭理我!”这时的奶奶犹如一个生气的小孩子,可爱极了!可是,与此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老人的社会现状的不满。一些人害怕摊上麻烦,便对这群需要帮助的人置之不理,可是又有谁想过,这也是一种美德呢?
我便和同学们扶着老奶奶从公园门口走到了文化馆附近,看着还有这么远的路程,大家都替老人的身体担心!走了这么久了,天气这么炎热,我们只好决定坐车去!不一会车来了,我们便一齐上了车,到达时,我们搀扶着老人下车,貌似老奶奶有一点晕车啊!这时的我尴尬极了,怎么办呢?我没预想到老奶奶的身体状况,哎,我太粗心了,也没为老奶奶考虑一下。我连忙去对面的饭店,找一位好心的阿姨端来一杯温水给老奶奶。
休息片刻,老奶奶好多了,才向我们说明他要找的酒店是办生日聚会的,可是,这么多酒店,去哪儿找啊?我的心里不禁默默地唱着一首歌:“都去哪儿?”但也不可能把老奶奶一个人丢在这里,自己离开吧?而且现在已经很晚了。一系列的念头被我打消,连忙组织了几个同学到周边去寻找,看看哪家酒店是办生日聚会的。
过了十多分钟后,老天仿佛是被我们给感动了,突然,一个年轻人冲奶奶喊道:“这里!这里!”奶奶终于找到了他要到的地方,我们也安心了。奶奶向那位年轻人说明了情况,那个年轻的叔叔对我们表示非常感谢,还邀请我们一起参加聚会呢!老奶奶也很热心,还说要把坐车的车费给我,我们都谢绝了,转身离开,只听见奶奶在后面说:“这群傻孩子!”我和几个同学相视而笑,心想,这奶奶真是可爱!
一件平凡的小事,我感触极深。倘若我们每个人都像雷锋一样不图名利,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那我们的社会将充满爱,我们的生活将溢满芳香。
是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