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我走,到遥远的以后~带走我,一个人自传的寂寞……”小屋里,CD机播放着杨丞琳的音乐,方小沛坐在椅子上,一手捋着自己蓬乱的长发,一手拿着烟,似乎在想什么。她用一只手扶着桌子,站起身,走到床前,抓起手机。“喂,妈。”方小沛开口。电话那边传来一个温柔的声音:“怎么了?小沛。”方小沛抓了抓头发,继续说:“妈,我不想戒烟了,你去买两包烟给我吧。还有,再给我买两瓶啤酒。”说完就挂了。她躺在床上,拿起身旁的校徽,上面有几个大大的字“县第二初级中学”,下面还有用黑色水性笔写着的“初二6班方小沛”
方小沛胡乱地把校徽扔到一边,看着窗外盛开的茉莉花,喃喃道:“开学了呢!”
何逸俊开着摩托车,停在了县民族中学的门口,何楚楚从摩托车上下来。“何楚楚!”校门里的廖柠向何楚楚招手。何楚楚也咧着嘴和廖柠招手,然后转过头,在何逸俊的耳边指着廖柠身旁的廖茵悄悄说:“哥,那个就是廖柠的姐姐,我们民中的美女,廖茵。”
何逸俊看着廖茵,廖茵不好意思地微笑了一下。
何逸俊和何楚楚是兄妹,何逸俊本应是第二中学初二的学生,但因为打架事件而被退学;廖茵和廖柠是姐妹,都是民中的学生,廖柠上初一,廖茵上初二,廖柠和何楚楚是同班同学;方小沛是二中的学生,非常漂亮,但她现在的妈妈是她的后妈,她的后妈很宠溺她,在她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就给她买烟、买酒、买车,所以她六年级时就有了烟瘾、酒瘾。她本是一个又漂亮又清纯的女生,被她的后妈弄成了只有外表、内心很黑暗、很贱的一个女生,她六年级时情书是一堆一堆的,现在她一封情书也没有,原因是她太贱了,没人喜欢她。廖柠认识方小沛,熟悉方小沛,她的一举一动廖柠都知道,她的家庭背景廖柠也都清楚。
民族中学不是只招少数民族的学生,它可是县唯一的重点初中,整个县的好学生都在里面学习,当然,也有靠关系进入这个学校的。
何楚楚和廖柠住在同一个宿舍,她们俩是很要好的朋友。
何逸俊、方小沛、廖茵,这三个互不相识的人,也就因为廖柠和何楚楚,而互相认识了……
周末,廖柠不想回家,虽然家里学校不远,但她不想见她的爸爸妈妈,她很叛逆。何楚楚也不回家,她家比较远,一个月才回家一次。
宿舍里的同学也都不回家,她们已经把校园当成是自己的家。
廖柠在宿舍里唱着歌,她唱歌很好听,宿舍里的人都很喜欢听她唱歌。她很有歌星的气质。何楚楚坐在廖柠旁边,在廖柠的耳边轻轻说:“你喝酒了吧。”廖柠吓了一跳,问:“你怎么知道?”何楚楚说:“你身上有酒味。说吧,什么事想不开?”廖柠懒懒地躺在床上,懒懒地说:“方小沛挨打了,廖茵去劝架,结果别人以为她是方小沛的朋友,还恐赫她。廖茵明明就是一个无辜的好学生,结果被方小沛扯进黑暗中去,方小沛到底想干什么?!”何楚楚叹了一口气:“是方小沛教你喝酒的吧。”廖柠点点头,说:“她还教我抽烟,实不相瞒,我也有烟瘾。”大家吓了一跳。廖柠继续说:“我想戒,但戒不掉。”何楚楚心疼地看着廖柠,说:“你不要跟方小沛玩了,好不好?”廖柠点点头。
方小沛坐在地上,望着眼前的几个男生,问道:“你们为什么打我?”何逸俊说:“因为你贱啊!婊子,廖柠那么清纯,你那么想玷污她是不是?”
“住手!”廖茵喊道。何逸俊有点吃惊:“廖茵?你在干嘛?”廖茵说:“你以为我不知道廖柠的事吗?但有些是不是用拳头来解决的!”何逸俊冷笑了一下:“你以为你在演琼瑶剧呢?你们两个臭婊子,光有外表,内心黑暗得很!廖茵我告诉你,何楚楚是我妹,廖柠是何楚楚的朋友,我只是替我妹的朋友抱不平顺便出一下气而已,你别来插手,要不然,你就和方小沛一样的下场!”
“够了!”廖茵说,“懒得听你废话,方小沛我来解决!”
说完就拉方小沛走了,何逸俊在后面喊:“喂!她可是个婊子!别对她下手太轻!”“知道!”廖茵应道。
廖茵把方小沛带到一个小屋里,方小沛哭着跪下,抱着廖茵的腿,喊道:“廖茵,你带我走吧,我不想留在这里了,我不想再看见我的后妈了,你带我走好不好?求求你了!”廖茵面无表情,冷冷的说:“不好意思,我很爱我妹妹,我很心疼廖柠,所以……”“啪”的一下,一个巴掌重重的落在了方小沛的脸上,廖茵接着说:“恕不奉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