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
我坐在秋千上,双腿蹬地,让秋千一摇一摇的。
晓还是一如既往地微笑,散发着一种温暖的味道。我看着她。晓。我说,你看我坐着的秋千,你知道有什么不同吗?晓摇了摇头。我说,你没看出这板不是很久以前那块么。小时候我们一起来这里玩,我站着把秋千荡的很高很高,可是却没站稳,于是你想到前面接住我,秋千就是这么划到你的手臂上的,还留了很多血在板上。
晓依旧微笑,牵起我的手说,没事,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很久以前。一个由时间带着记忆仓皇逃离时留下的名词。所以不可否认,我确实在不停地遗忘着,但有些事,却是我挥霍不去,也不愿意让它遗漏的。
比如第一次见晓得时候。当那个皮肤黝黑且身体消瘦的身影晃在我的眼前时,我便自然地想起了非洲的排骨。我问她愿不愿意和我做朋友,她却笑着回答我说,你傻呀,我干嘛和你做朋友?刹那间,我第一次不用爸妈教就明白了后悔这个词。
但我要告诉你的是,我们都哭了,不同的是,我是真哭,她是笑到肚子疼哭。到现在我都还记得她是怎么指着我边笑边说,哎呦你怎么就这点能耐,你瞧你眼睛红得跟兔子似的,你妈就没告诉过你狼最爱吃兔子么?哎呦你怎么还哭?你不怕狼嘛?像狗一样还比狗大••••••
可偏偏就是这么一个开始,连个女孩的手便牵在了一起,然后一牵便是十年光阴。
我看着晓手臂上的疤痕,眼泪不争气地偏啪嗒啪嗒滴在了那里,泛滥成花一样的形状。晓擦去我脸上的泪痕,一脸幸福地说,这是见证我们一路走来的痕迹不是吗?
好吧好吧,我们不说以前了。
现在晓的肤色已经没有当初那样黝黑了,善谈,留披肩的长发。或许是我们黏在一起太长的时间,多少有些相同,一样喜欢天空的蓝色,喜欢莫扎特的交响曲,喜欢梵高的葵花,喜欢twins的《我很想爱他》,然后,很不幸地同时喜欢上了出现在我们十四岁花季里的卓。
现在,我的晓,我不得不承认,那时我撒一个谎,却没有人刻意去捅破。
在卓没写作业被老师罚写十遍的时候,晓义愤填膺替他抄,然后偷偷地夹进他的课本里;卓迟到被老师罚扫地的时候,晓便趁早将教室扫干净,好让卓早早回家;卓没参加升旗仪式,别的同学都参加了,他就更加惨烈地冒着烈日站天台,晓看着心疼,一个人跑去和老师说是她和卓开玩笑说不用参加仪式,卓才没有参加的。
于是,对于晓所说的行为,老师很生气,后果很严重。下一秒,晓便顶着烈日绕着四百米的操场跑了五圈。
这些,晓都没有告诉我和卓,但我知道,晓只是不想把我和卓紧握的手分开。但是,谁能保证,十四岁的感情叫爱情。更何况,这担感情后还有牵了十年的友情。
在我对卓说“喜欢你的不是我,晓为你做了很多”后,眼泪都有了自己的味道。我想,或许卓也是喜欢晓的,不然,在吃可爱多的时候,他怎么只卖晓所喜欢的香草味。在卓和我说“既然感情不能勉强”之类的话后,我们终于和平分手。
在晓知道我和卓分手后,特地带了很多零食来安慰我,我接过她给的零食,笑得很夸张地说,我没事啊,你看,我还能笑••••••片刻,晓伸出手抚过我的脸罅,心疼地说,傻瓜,你哭了。
终究我没有再看见晓和卓有任何往来。然后,卓成为了我们十四岁时的句号。
我说过,我撒了一个谎,其实晓不知道,在她替卓抄字的时候我就不喜欢卓了,不是因为变心,而是你对他的好,让我成为局外人。我只是怕,卓和你在一起,我们的友谊会不会一起画上句号。我怕。
然而现在看起来,当初的我,竟会傻到如此看小我们的友谊。
在翻开晓初二时的语文书,里面依旧清晰着写着一个又一个卓的名字时,我心疼极了。
我说,怎么办,亲爱的晓,我把你第一个喜欢的人给你弄丢了。
没关系,我们还有梦想。
二零零九年明朗喧闹的夏天,我们上了初三,多了一些不得不交的朋友:冗长的练习题,繁杂的草稿。和晓不 再有其它话题,除了学习,还是学习。
这不是因为约定,我知道。只是不经历这些,我们无法破茧成蝶。
还有,关于我们的那个什么什么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