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周记:一个人的圣诞夜
又是一个圣诞夜,时光该总是走的匆匆;当这个冬天来临的时候,我们还在秋天里留恋。转眼间,只是一季的时间;回首,却又是一个四季的终点。我们都成了时间的玩偶,没有谁能避免得了被时间抛弃的命运。
今天是圣诞节,这是我第一次在外地过圣诞节,也是我第一次告别家人、朋友、同学,一个人的圣诞节。夜幕早已降临,今天是农历十二月初一;月色伴着点儿浓雾,所以大地并不像往常那样银装素裹;月光轻轻的洒落在浓雾上,偶尔一棵树影在这朦胧的月色下也会像一个身姿曼妙的女郎。展示出新城院不一样的美态。
圣诞夜的来临,窗外灯火交相辉映,人群伴着美妙的圣诞歌在狂欢;有男生,有女生,有男女生一起的,而在那些情人专属的浪漫地则是一对一对的恋人在月色下享受着情人的温柔。整个新城院都充斥着欢乐的气息。我独自在宿舍,隔着窗子,看着这欢乐的风景,明月装饰了他们的梦,他们装饰了我的孤独。人群在狂欢,唯我品孤独。真是应了一句话“孤单,是一群人的狂欢;狂欢,是一个人的孤单。”
我坐下来,打开抽屉,映入眼帘的是那本陈旧的泛黄的相册,每当我不开心或者倍感孤独的时候我便会把它打开看看。顿时,只感觉时光的海涛里飞溅着的浪花从前怎样一滴一滴的敲着我的心盘,现在也怎样一滴一滴的敲着我的心弦,回忆就像酒嗝一样止也止不住的涌上心头。以前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一起欢乐,一起忧伤;我的生活中朋友们从不缺席。但如今,只我一人在这陌生的地方品味孤独,这是人性的悲哀,还是岁月的无情,我自己也判定不清。
也许人一生中有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了什么活着,亦或许一生中有很多东西经不起岁月的考验,终将沦为时间的玩物,然后被抛弃。而我们只是一味的沉浸在自创的氛围里,抑或沉默,抑或疯狂;抑或暂时忘却浑浑噩噩的蹉跎岁月,抑或眺望未来那朦朦胧胧薄如蝉翼的希望。
多情总被无情恼,一个人的圣诞夜,我与孤独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