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成功的秘诀演讲稿
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从自信走向成功》。
每个人不能都希望自己获得成功,学生希望成绩优秀,演员希望得到观众赞赏,工人希望能超额完成任务……成功,不能要同时具备很多因素,但自信是其最重要的因素。爱迪生曾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什么是自信?自信就是对自己,对前途充满必胜的信心。
十九世纪前的300年间,数学家们一直为一元四次以上的方程是否有解而忙碌着,可惜他们不是望而生畏,就是半途而废,没有一位能解开这个值。1818年,挪威一位16岁的阿尔贝,在研究了前人有关这一问题的大量资料后,坚定地他们老师说:“让我来解答这一历史难题吧。我能证明一元四次以上方程是否有解。”他凭着这份自信,聪明和勤奋,花了3年的时间,作出了圆满的回答。一般高于四次的方程没有代数解这就是著名的“阿尔贝——鲁菲尼定理。”
自信也不是盲目的自大,不是没有根据的乱拍胸脯,而是建立在智慧与才能的基础上的。世界著名的指挥家小泽征尔在一次指挥大赛上以自信突破了权威评委设置的圈套夺得了桂冠。他靠的是什么?靠的是自己厚实的音乐伦理的基础,靠的是多年指挥经验和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如果没有真才实学,就不会产生真正的自信。
有些同学也许就是暂时落后了一点,可就是这一点点让我们失去了自信,是自己以为自己的成绩没有希望了,是自己觉得只能这样下去了。如果我们重新树立起信心,你就会发现,原来我们是不从改变的。一旦我们尝到了成功的滋味,我们便会满怀信心地去收获更大地成功。我们的老师也很欣喜地看到很多同学正在自信的展示自我,也许自信更多地体现在你的一言一行当中。比如上课自信的发言,会让老师感受到你积极向上的精神;比如不被一次考试的失利而击败,会让你重新振作起来,奋发向上;自信的展现自我,会让你的人生舞台更加绚丽多姿。同学们,让我们树立自信,去克服自身的每一个缺点;战胜自我,走出学习的困境。并信心百倍的迎接本次的期中考试。为我们明天的成功做出应有的努力!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