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成功的导火线,只有自信,才能成功。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怎么能成功呢?
生活中这样的事例数***。每次考试前,我从来都没有为考试而担心,总是信心十足,精神饱满地去考试。我总是这样想:“考试为了什么?不就是检验自己吗?既然对自己平时的成绩信心十足,考试又有什么好担心的呢”?因此,我的考试成绩每次都比较理想。
直至有一次,我的语文考试破天荒地考了八十七分,我掉泪了。望着那火辣辣的“87”,我的心里一阵酸楚。我在心里问自己,我的自信错了吗?
可尽管如此,我没有气馁,不断地安慰自己:失败只有一种,那就是放弃努力、放弃自信。成绩的高低在于平时,如此成绩虽不堪入目,但它无论如何也是自己的真实水平。败局既已酿成,又有什么办法呢?世上没有后悔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自信是没错的!相信自己!我能行!
于是,在以后的学习中,我奋起直追:上课专心致志地听讲;课下认认真真的做作业;考试时聚精会神地答题。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惨痛的低分——87分后,我勇创历史新高——99分!我成功了!
自信对成功者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它的存在意味着***的成功。只有有了***的自信,才能取得真正的胜利。
伟大的诗人泰戈尔曾说过:“自信是煤,成功就是熊熊燃烧的烈火。”是的,只要有了自信才能成功,不是吗?
自信与成功的关系秒不可言:成功因自信而存在!勇敢地告诉世界吧: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