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树立信心,追求成功。
自信是每个成功者所必备的心理素质。爱迪生曾经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自信,就是自己信得过自己,自己看得起自己。它不是孤芳自赏,更不是得意忘形,而是激励自己奋发进取的一种心理素质。”人们在为事业而奋斗的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挫折,有人就因缺乏信心而不战而败,以失败而告终。但有自信的人就不一样,因为自信可以使人在艰难的事业中保持必胜的信念,使人产生战胜困难攀登事业高峰的勇气,使人最终获得成功。
自信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的成功者。十几年前有一个个子矮矮的阿根廷男孩,他足球踢得很棒,13的他岁说:“我要赢得金球奖”。人们只当他说笑。但小小的他坚信自己可以做到,哪怕后来因为生长激素分泌不足也没有丧失对自己的信心,他积极配合治疗,努力刻苦的训练,这些能够被我三言两语带过的话降落在这个男孩身上却是无法想象的困难,但是他坚持下来了。没有人知道他到底吃了多少苦。他就是当今足坛的球王梅西。现在,这个阿根廷人已经第五次得到了金球奖,他站在台上捧起金球奖的样子不骄不躁,自信的笑容一如当年的坚定。我想,也许就是这一份自信,让他有力量走过这么多的困难与挫折,让他为之奋斗和努力,最终走向成功。如今的梅西依然没有停下自己的步伐,今年的今年又是世界杯年了,他希望带领自己的国家夺得大力神杯。梅西正在向自己的目标再一次发出进攻,而作为他的死忠,我希望他在今年能够圆梦赛场。胜利终将是属于他的。
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与别人共处逆境时,别人失去了信心,他却下决心实现自己的目标。凯撒说过:最困难之时,就是我们离成功不远之日。在现在这个阶段,初三的学子们正面临着人生中重要的一场考试:中考。刷了不知道多少遍题目,默了不知道多少遍的古诗词,写没了不知道多少只笔,现在正是你们最艰苦的时刻。但就是因为这样,你们更要对自己充满信心,相信自己的十年寒窗苦读,相信自己曾经在多少个沉寂夜晚里的挑灯夜战,这些都赋予你们力量。你们需要做的是认清目标,相信自己,树立信心,然后毅然决然脚步坚定的往前走。那么如何树立自信呢?我们可以通过纵向比较自身,即将比较现在与过去的自己,看到自己的进步来树立信心。
世界闻名的大科学家爱因斯坦读小学的时候,有一次上劳技课,同学们都交上自己的作品:泥鸭、布娃娃等等,惟独爱因斯坦没有交。直到第二天,他才送来一只做得很粗陋的小板凳。老师看了很不满意,说:“我想,世界上不会有比这更坏的小板凳了……”爱因斯坦回答说:“有的。”他不慌不忙地从课桌下面拿出两只小凳,举起左手说:“这是我第一次做的”;又举起右手说:“这是我第二次做的……,刚才交的是我第三次做的,虽然它不能使人满意,但总比这两个强一些。”爱因斯坦的自信就是在纵向比较中树立起来的。一个不屈不挠的人,自信在心中必坚韧的站立着,站成精神上的钢浇铁铸的脊梁,站成一幅永不凋谢的风景。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