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梦作文
童年是美好的,是无限的,是快乐的,这些童年的回忆犹如一颗颗光彩照人的宝石,有的已经残留得只剩一半,有的则闪闪亮亮,毫无损坏。而在我的记忆长河中,一直有一颗最闪亮、最大的宝石留在我的心头,这就是那次有趣的鼓浪屿军训基地组织的模拟求生活动。
那天,全班先排好队,一半同学去小牛顿科学实验,另一半同学则去模拟求生,老师按名单分组,有幸,我被分到模拟求生那一组。我们先随吴教官上了二楼的教室,一进那个亮堂堂的教室,就看见了一个大地图,旁边有一个窗帘,窗帘里是一个有写字的地图,而这次我们带的是没字的地图,教官先教我们找到现在的位置,以及宿舍的位置,让我们不要迷路,等我们熟悉了之后,就开始模拟求生了,目标是中华路71号和福州路及龙头路里的橙白相间的三角形立体灯笼。
我们分为三组,排成三队,同学们个个做出斗志高昂的样子,右手在前,左手在后,右脚在后,左脚在前,做出准备跑的动作,精神饱满。王老师说:“三、二、一,GO!”还做出裁判的动作,手一挥,我们半班如同刚出笼的小鸟似的,一下子跑得无影无踪。一些人往右走,一些人往左走,我也跟了上去,组长说:“大家分工,去找找中华路71号在哪?”大家仔仔细细的找,连一只蚊子经过的地方都有看看,还有的组员甚至连一个窄窄的小巷都跑进去一探究竟!突然,小曦在一个小巷里伸出头来,自信满满的说:“71号在这!”我们一听,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一窝蜂的跑进去,探了个究竟,那朵云很快就破了,原来是永春路71号呀!我们又垂头丧气的跑了出来,个个愁眉苦脸,在这是,王老师对我们说:“坚持就是胜利!要相信胜利就在眼前!”在老师的鼓励下我们又恢复了自信,便又继续找了。
随着组长的带领,我们来到了中华路154号,里面有个小巷,好奇心极大的小研说:“我们去看看吧!”“不要,等会又像刚刚一样一场空!”小怡反抗道。“没关系看看吧!”组长小函说道。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们也就进去了。里面黑漆漆的一片,也隐隐约约的有一点光透进来,走着走着,就看到一家小吃店,我们跑了过去,看到了一条大路,也看到了张伟那组,从一个小巷出来,我们走了过去,小妮问:“你们找到了吗?”“当然,虽然只有一个!”“在哪?在哪?”我们急切的问。“不能说!”王老师提醒道。听到这,我们又垂头丧气地走了,“会不会在她们出来的那条路?”小怡说道。“可能哦!”组长小函猜测道。我又跟着队伍进去了,走着走着,就好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奇迹般的,中华路71号就在眼前,我们欣喜诺狂,互相击掌,表示我们的兴奋,以防作弊,老师就给我们拍了张照就走了。接下来找两个灯笼,我们翻山越岭也没找到,原来是因为下雨被收了。
童年是快乐的,是美好的,这次体验让我明白了,社会的复杂,还让我明白了,有的人贪得无厌,而有的人知足常乐,让我更加了解了社会!我还有许许多多的童年事情,它们多的就如同一条迂回的明如玻璃的带子——河一样宽,一样大,一样辽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