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总喜欢在睡眼惺忪中看那一片淡淡的光亮,温暖、轻柔,像一阵风拂过心灵,带给内心一片清新与纯洁……
小时候,总喜欢穿梭在五彩斑斓的花丛中,追寻那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更喜欢拉着奶奶的手,漫步在宽广的田野间,望着那一片琥珀般透明的天空,以及那大片大片的金色油菜花。童年的记忆中,总有一片温暖的光亮,比阳光更温暖、比天空更明亮、比春风更温柔……
我喜欢坐在院子里,抬头望着那片蓝天,望着那片白云,望着飞过头顶的一排排大雁。那年,我六岁,上一年级。儿时的我,印象最深的是院子里的那个小花园,没有栅栏但很漂亮;还有那只没有名字的大灰狗,它总是站在窝边,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我,我也目不转睛的盯着它;以及屋子里那暖暖的灯光和奶奶安详地微笑……
小时候的我,脾气很倔,十头牛都拉不回来,而且还特别懒,不喜欢上学。我不喜欢上学并不是因为我讨厌学习,而是因为我讨厌那半个小时的路程和那讨人厌的作业,如果不布置作业,我想,儿时的我也会喜欢上学吧。从小到大,爸爸妈妈对我很严厉,即使我讨厌走路去学校,他们也决不会送我,相反,他们肯定会揍我一顿,然后,只留我独自一人哭着去学校。就因为我这坏脾气,小时候的我没少挨揍,可我并不在意这些,因为我很坚强的,今天打我,明天我仍是那样,我就是典型的“小强”。我想,爸爸妈妈对我这样的女儿肯定很头疼吧。
小时候,每到寒冷的冬天,我都喜欢赖在被窝里睡觉,不想去学校,可每次睡到六点钟时,都会有一双干燥而又温暖的手轻抚我的脸,把我从睡梦中拉出来。当我睁开睡眼惺忪的双眼时,映入眼帘的,是一束淡黄色跳动着的烛光,以及烛光下一手拿着念珠,一手抚摸着我的脸,表情仍是一脸淡淡微笑的奶奶。原本被打扰了梦乡的不但没有生气,而且竟有一种享受的感觉。那淡淡的光亮,像一个个萤火虫将整个房间照的暖暖的,看着微笑不语的奶奶,心里突然生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定,如同潺潺的清水流过,心顿时变得透明、平静……
我确实贪恋那种感觉,于是每天早上都会睡懒觉,等着奶奶用她干燥温暖的大手将我扎醒,那细微的疼痛竟让我有一种幸福的感觉,让我迷恋……不论窗外的雪花如何纷纷扬扬,寒风如何呼啸,可窗内,仍是一片淡淡的温暖的光亮……
或许,那就是内心深处的天堂……
每到夏天,只要早上起床稍微晚一点,那我就开始耍脾气,不想去学校,可结果,仍是挨一顿训后带着一肚子的委屈去学校。奶奶总是放心不下我,于是我前脚出家门,她便后脚跟出来,一直走在我身后十米多处。走在初夏的小路上,听着两旁清幽的鸟鸣声,伴着夏天气息的清风以及淡淡的花香,内心的不快总是很快便消失的无影无踪。每次,我都知道奶奶跟在我身后,于是我便一步三回头,看到奶奶停下,我也停下,看到她继续往前走,我才继续往前走,我喜欢那一步三回头的感觉。
一老一少,一前一后的走在小路上,清晨温暖的阳光将这一幅画面映衬的如此和谐,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幸福吧。而那一片耀眼、明亮的太阳光亮,记载了童年的一切美好……
后来,等我长大了些的时候,我不再睡懒觉,不再惹爸爸妈妈生气。我也不再拉着奶奶比个子的高矮,不再拉着奶奶的手漫步在田野间,看那片记忆中的蓝天,以及那金灿灿的油菜花。一切,好像开始有所改变,可唯一不变的,是每天早晨睁开眼所映入眼帘的那片温暖的光亮,以及奶奶那淡淡的微笑……
再后来,我初三那年,奶奶去世了。从那时起,我的生活才开始有了很大的变化,每天早晨迎接我的是白炽灯刺眼的光,每天上学时经过的全是来来往往的车辆,生活中不再有鸟儿欢快的叫声和淡淡的花香,取而代之的则是汽车的喇叭声和垃圾的酸臭味……
奶奶走了,不仅带走了儿时那片温暖的光亮,而且也带走了原本我拥有的快乐以及淡淡的爱。我想,我该学会成长了吧……
如今,我高三,在这个灯红酒绿的城市中过着人人羡慕的生活,上着人人羡慕的高中。或许是由于年龄的增长,整个人变得成熟了许多、安静了许多。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总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记忆中的那片光亮、那张微笑的面容。每次想起,都会有一股暖流流过心灵,我确实贪恋儿时的快乐、幸福,以及那一种安定的感觉。
那时,我们都还小,不明白那些淡淡的幸福所带给每个人心灵上的纯粹的爱,可如今,当我们明白这一切的时候,那些爱与幸福却越走越远,直到消失在那年少的十字路口……
面对这个复杂的社会,原本内心的单纯与善良变得越来越少,原本温暖的光亮变得越来越少,原本的快乐与幸福变得越来越少……我真的很害怕,但我知道自己不能害怕,人生的路还很长、很曲折,人与人之间,并不是儿时所认为的那么善良、简单,我不能退缩,哪怕前面是万丈深渊,我也应该跳下去。人生就是如此,面对很多苦难,你不但不能反抗,还应该笑着去面对。既来之,则安之。不论未来如何,都不要忘记带着水一样的心上路,去寻找那片记忆中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