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雨一直下作文800字
几天,大雨一直下。
每每下大雨时,我总爱躲在家里,吃着冰淇凌,特别是前者,一个人待在家,在角落里听着外面雨的艺术,打在轻轻的叶子上,打在坚硬的屋檐上,打在行人不同质地,同样匆匆的雨伞上。
每每雨停了,我总爱走出家门,呼吸那湿润、温柔而又冰冷的空气,漫走在小区的花园里,花园离家很近,不然,如果一场大雨袭来,还不知道往哪跑,弄湿了衣服,还要被父母骂,花园里,一片新绿,还有湿漉漉的地面,亭子、花和天空。
小时候,我最喜欢淋大雨,大雨狂下时,我把妈妈为我准备好的雨伞,拿在物上,约上自己的好朋友,边叫边笑地到一个大公园里捉迷藏,追逐打闹……偌大的公园,又有我们几个疯子。一些有父母帮他们撑伞的小男孩,走过时,他们的父母都会说:“千万不能这样,宝贝,会感冒的……”小男孩的眼神在雨中,在话语中,在他们的梦里变得模糊,更加模糊,我依然享受着大雨带来的快乐,那种疯狂的淋浴,洗去了悲伤和不开心,就算会被骂也无所谓,风雨中,我们疯跑,疯跑向自由。
在父母的“谆谆教导”下,渐渐懂事,我更喜欢淋细雨了。同样是放学,我把妈妈为我准备的雨伞,藏进书包,以免被别人嘲笑,有雨伞不打,装酷。一个人走到一个小公园(不想约朋友,也约不到;好朋友不要被父母告诫早点回家,就是怕淋湿了,被父母骂);毛毛细雨,轻轻的,一个点一个点,抚摸着孤独、迷了路的我,抚摸着我的额头,探我有没有发烧;抚摸着我的头发,在笑我淘气;抚摸着我的衣襟,抚摸着我的手,试图牵起来,再一次带我奔跑;抚摸着我的脸颊,擦干夹杂着青春的眼泪。
而倾盆大雨,重重打在身上,催我赶快回家,打在脸上,就像被扇了耳光一样。小时候,它给我不是这种感觉,但现在我已经永起来了。
雨一直在下,在心中。就算眼泪伤心地流下,雨仍然在下,本应该打在心里的泪,现在也只能由地板承担,雨,一大点一大点,打在身上,就像上天送来的礼物。
最后,曾经喜欢雨水的,好胜的我;现在只希望躲在家里,吃冰淇凌。感受那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