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6:2021语文
困难非吾畏。我愿自己走下去,摔到了又怎样,失败了又何妨。我只想有一双自由翱翔的翅膀。
同样,在失败者勇敢站起,从何处跌倒从何处爬起的背后,也定有鲜花与掌声追随,不需要父母心疼地搀起,也无需老师一味地鼓励,更无需社会关切地问候,只需要自己勇敢地爬起。
正如画中跌倒的孩子,他需要的只是拍拍身上的泥土,微笑着站起。如李白“我辈岂是蓬蒿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那份自信,如苏东坡“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那样洒脱,如陶晋采菊饮酒,悠然南山那样坦然。
跌倒了,就勇敢爬起来,这是我们自己对自己许下的诺言。
可是,我们并没得到应有的独立与自由。正如一篇文章中写到的:我们是水中自由游玩的鱼,父母、学校社会却编织了一张巨大的网,网把我们网住,我们却不再开心快乐,无情地被_,求求你,我亲爱的网,多给我一份自由的空间与天地。
巴尔扎克说过:“不幸,是天才的进升阶梯,信徒的洗礼之水,弱者的无底深渊。”
我们不想做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一点儿风吹雨打。我们也不想成为手掌上明珠,捧在手里怕丢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我们只需真正的自我,通过磨练,坚强、勇敢、独立!
不会忘记轮椅上那个“走”遍山山水水的感恩、报答社会的小男孩——黄舸,他像一小截被人丢弃的蜡烛,但他却没放弃在短暂的生命中燃烧,对于轮椅而言,他不是独立的,但对于他的心,是在经历千锤百炼后,努力靠自己去感恩社会,感恩所有关心他的人的,是他坚强的品格与独立的意志感动了我,也感动了所有人……
还有用一只手举起血染的红旗的丁晓兵,独自用坚强的臂膀担负起所有的洪战辉……
他们都曾经历“不幸”的洗礼,和都用自己的意志与毅力走到了今天,没有众人的一路帮助与搀扶,更多的,他们靠的是自己。
我们渴望独立,自己去克服能克服的困难,我们坚信,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过荆棘,前面全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
跌倒了,我们渴望自己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