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1
钟声,响了,星辰,散了,灯火,暗了……伴随着冷风如丝如缕般飘逸,人们的兴致如潮如浪般掀起,2021年就像一位亭亭女子,隆重而羞涩地姗姗而来……
期盼已久,期盼已久!
山朗润起来了;水兴奋地奔腾着;东方喧告晨曦的歌声隐隐绕在耳边;阳光静静地微笑,染亮半边天。一切都像恍然惊醒般迷迷蒙蒙,可又带着几分冲动和激情。小鸟雀跃着,像音符似的点缀着天空;娇花欣欣绽开颜面,三五一丛,七里一簇地嵌在野草丛里,朴素中又带着几分瑰丽;碧草吮吸着露珠,随和的在风中摇曳起舞。天空浩大而湛蓝,拥抱着世界的角角落落,深情而肃穆。……凝视着着2021年的第一个清晨,那跨年钟声又像一块石子抛进我心灵的绿沼溏,波纹一圈圈荡漾开,看似静而无声,其实正久久徘徊回响着,使我久久不能自已——
一个多么美妙的冬晨啊!
家家户户的门都开了。孩子们穿上了俊俏的外衣,肆意的在阳光下奔跑。他们是那么无忧无虑地欢笑,白云欢喜停步,渴望与他们邂逅一场;阳光温柔地环抱着他们精致的脸颊。他们的目光如溪水般澄澈,饱含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他们在青草地上挥洒汗水,留下了童年的足迹,他们的笑容,是那么庄重而天真。
心灵的花苞在2021年的深谷里,欣然舞蹈,静静绽放。
仍是这清欢的冬晨,雾气渐散,大街小上上,又是一派车水马龙,拜别昨日,一位年轻人骑上自行车,准备去上班。他的思绪飞向天空,和阳光一起嬉戏,望着身后,自己的影子也是那么愉快,焕然一新;他骑得更带劲了。一颦一笑间不觉流露着青春的活力和那纯洁的童心。扬起的芸芸风尘,诉说着别样的年华……
人生的道路,在2021年广阔的田野上,豁然开朗,伸向远方……
物换星移,岁月荏苒。朝霞灿烂,映着余晖,一位老军追忆过去,心中悲起凉意。过去的辉煌不见了,只留下一张老旧的面孔和步履蹒跚的身子。“高堂明镜悲白发”,想当年的平步青云,想当年的英姿风发,想当年的豪言壮语……远眺着七十年路程一切历历在目,现在却成了一个泡影,化在泪里。有一个野心在倏忽间一闪而过:或许在2021年我还能再创辉煌!
梦想的天地在2021年的春天里,再次复苏,流光溢彩……
你曾梦想着远方,为何要放弃?你曾望见了曙光,为何不努力?你曾说过要得第一,难道只是童言无忌?
医院里,医生正在响亮的哭声中剪断血淋淋的脐带;鞭炮的烟火中,年轻的男女正在做永远的承诺;后山的相思林里,坟堆上的杂草正在斜阳浅照的土地上一寸,一寸的往上长……
2021年,可以锁住我们的年龄,却无法禁锢我们远大的理想。拜别2020年,忘掉不快,忘掉失败,也忘掉成绩……让我们在2021年里重新扬帆,乘风破浪,让不快如雾般散去,到达丰盈的彼岸!
阳光正好,野花如笑。向它招手,你好啊,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