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0:2021国庆
又是一年的国庆,又是一年的大团圆,在这喜气洋洋的日子里人们怎能不欣喜若狂。纵情歌唱呢?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三周年,我利用这个节假日和我的爸爸妈妈驾驭着“小鸟”回了趟老家。今年也是国家首次开通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我的老爸说这次可要好好享受一下免费通行的待遇啦。
于是我们一大早就出发了,开开心心的的驶向了沿江高速,一路上彩旗林立,花团锦簇,人们回家的心情都很急迫,但是路上的车辆却行驶得井然有序。不料“轰”的一声,人群就炸开了锅,因为当我们驶向到施工路段时人们的速度突然放慢了,有些人为了想早点回而家就开到了人行道中,我和妈妈眼睁睁的看着他们飞速地行驶,我不停的劝爸爸跟他们一样开进人行道,但爸爸以自己4年的驾龄说:"无规矩不成方圆,我就不信他们能走出去”。于是当我们好不容易才走出去时,人行道中的车辆却突然停了下来,仔细一看,原来通道被挡住了他们上不来了,这时我们都庆幸自己我们没跟着进去,否则不知道几点才能到家呢。行驶了一段时间后,前面的的车辆又停住了,警察叔叔把我们赶下了高速,原来今天回家的人太多了,高速承受不了,那么多车的重量,为了防止堵塞于是就实行了过半个小时放一次的规定,有些人争抢回家的时间,便从窄道通行,结果堵得惨不忍睹,但有趣的是人们并没有因此抱怨,反而是别有性质地纷纷下车活动,有做广播操的,有踢毽子的,还有遛狗的。相比于大多数人无奈的等待,乐观的我们却在旅途中收获道了另一番情趣。半个小时候后我们又重新飞速行驶在高速公路上,不一会儿就到家了。等待我们的是和蔼可亲的爷爷奶奶。
堵车的经历并没有给我们影响我们回家的喜悦,而大家等车时各种好玩的活动反而带来了不少的欢乐。在这金风送爽的日子里,我们就该这样欢度国庆,喜迎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