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羊皮卷
在一个古老的传说中,有一座古堡,在这座古堡里藏着一张羊皮卷,羊皮卷上记录着一首绝世的乐曲,据说谁能找到它,谁就能成为一名顶级的音乐家。
有一位叫边超的年轻人非常喜欢音乐,他多么希望自己能找到这张羊皮卷,成为一名世界顶级的音乐家啊!就这样,边超开始了寻找羊皮卷的探险之旅……
边超穿着他的黄金铠甲,拿起他的随身小皮箱,手提一根手腕粗的木棒,走出了家门。边超自幼父母双亡,他就跟着街边的艺人一起流浪,他从艺人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本事,吹、拉、弹、唱,他样样都会,最让人惊异的是边超天生具有极高的音乐天赋,以及对音乐的热忱,所以许多艺人都说,如果生在稍有音乐素养的家庭,边超一定会成为音乐界的巨星。这一天,边超来到了一片树林,树林里长着一棵棵参天大树,据说穿过这片树林,就可以看到古堡了。边超这些时日走了太多的路,他不禁坐了下来,准备休息片刻再走。一阵微风吹过,传来了树叶相互磨擦时发出的“沙、沙沙”的响声。这声音时高时低,时急时缓,像是在提醒边超快离开这片隐藏着各种野兽的森林。边超闭着眼,静静地聆听着林中的声响,在边超的耳中,那些声响就如同天籁之曲,让他沉醉,让他疲惫的身体得以休息,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变成一片轻羽,缓缓地随风飘去…忽然“啪”的一声把边超吓了一跳。边超低头一看,是一段竹片。他把竹片捡了起来,一看,竹片上什么也没有。边超把竹片抛在一边,站起身,坚定不移继续他的寻宝之旅去了。这段竹片是哪儿来的呢?不知道,也许它的掉落只是一个偶然,但也许那原本是上帝给予的警示。
三天后,边超终于来到了这片城堡,他抬头一看----各种各样的怪物在城堡附近安了家,这儿有30厘米的巨型蚊子,下巴上长有两条非常长的胡子一直拖到地上;还有几只六个头的怪物,头上长着一对锋利的大刀。他们向边超步步逼近。霎时间,怪物的大刀砍向边超,他立刻拿出他的中心镶有红宝石的“天险剑”一劈,那怪物的脑袋就落到了地上。
边超上了用木石做的木梯,木梯上画着一个红红的大太阳,一个巨人正拿着一个装了水的水壶边喝边晒着太阳。木梯上还长着一些变异的花,有“万枝花箭花”,有“热量放射花”。“好热!”边超一边擦汗一边说,“原来是热量放射花干的好事。”“啪啪…”无数枝箭从万枝花箭里射出来,边超忙闪开。等热量放射花不放热了后,边超才来到了城堡门前,虽然已有100年没人住了,可因为门是用一种特别的薄膜做的,所以门一直没有坏掉。开门的那一秒种边超是充满了恐惧的,因为万一他出不来了怎么办?可边超为了成为顶级的音乐家,他还是打开了那扇很轻的,但他自己却觉得很沉重的门。门开了,里面伸手不见五指,边超点燃了门口放的火把,进入了阴深的大厅。一张地毯铺在地上,因为地毯上有一层厚厚的灰,所以地毯原本的颜色已经看不清了。地毯前有一张上面刻满了怪异符号的石桌,石桌是长方形的,旁边有一个石椅,石椅旁还有一个摇摇椅。可能传说这里闹鬼,住在这里的人搬家时没搬走的吧。
边超看到前面有一个木头做的梯子,他走了上去。走到第15格时,“咔嚓”,木梯断了,边超掉进了地下室。地下室里停着一辆布满蜘蛛网的红色自行车,车上面有闪闪发亮的黄宝石和绿玉石。但这件宝物并没有引起边超多大的兴趣。边超又打开前面的一扇石门,里面有一个长方形发着红色光芒的大书柜,书已经破了,可能是太久没有人看了。忽然,边超看到了一只特大的东西从书里穿过,书被钻出了一个大大的洞。“这,这…,这是什么东西?” 边超不由自主自言自语起来。他赶快打开门跑到了旁边的书房继续找羊皮卷,“羊皮卷!”边超跑了过去,伸手一摸,“咦,不在了!”边超惊奇地说。原来是“虚假虫”干的。虚假虫能让你仿佛看到你想看的东西。他走了出来,前面有只蜡烛,下面放着一张羊皮卷,“我找到了,我找到了…!” 边超跑了过去,拿起它,看到旁边有架钢琴就弹了起来……
许多年过后,又有一个追梦者来到了钢琴前。他不知道,就在他走进古堡大门的那一刻,一个看不见的幽灵,才把边超的白骨抛进了古堡后面的山谷。原来这是一个巫师的诅咒。得到羊皮卷的人,只要手指一碰到钢琴就将无休止地弹下去,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