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这么简单
幸福是什么?哦,它呀,是一罐蜜糖,里面装满了甜蜜与幸福;它是一首优美的歌曲,记载了童年美好的记忆;它是。。。。。。幸福——心灵的家园。
——题记
‘‘幸福’’二字,有时显得很轻巧,有时显得很沉重,不同人眼中的幸福,往往有着不同的含义。在贫穷人的眼里,拥有金钱,就是幸福;在失去自由人的眼里,拥有自由,就是幸福;在那些永远不知满足人的眼里,拥有巨大的权势叫做幸福。而我,不这么认为,只要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拥有着一个温暖的家庭,拥有着自己爱的爱自己的人,那才叫做幸福。
儿时,幸福
都说儿时的孩子像一个个天使,笑容那么天真,心灵那么纯真。儿时的时候,每天我们无忧无虑的笑着、跳着、玩着,希望自己永远不要长大,永远的生活在这个幸福的阴影里。
童年,幸福
童年,一个天真而又甜蜜的阶段,在这么一个阶段里,我相信我们一定都扮演过王子和公主的角色,回忆起那时,我们多么的天真、多么的可爱、多么的傻。SHE唱过一首歌,《我不想长大》,在这一首简单的歌里,说明了多少女孩的心思?唱响了多少女孩的内心?
长大,幸福
总说时间是无情的,当然,我们亲眼目睹了这一切,时间,让爷爷奶奶的两鬓斑白,让爸爸妈妈的眼角添了鱼尾纹,我知道,那斑白的头发、那丝丝的鱼尾纹,有一些,是由我而生。长大了,叛逆了,总觉得自己可以主宰一切,可是我们错了。
步入初中,又是一个崭新的路程,可我发现,这一瞬间,他们变了,我,也变了。
爸爸妈妈好像没有以前那样的关心我了,我们很少交谈,甚至越来越陌生,只要有闲余的时间,就让我看书,从来不给我空余的时间。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我明白你们的用心良苦,可我还想要一点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因为我想去飞翔。
我是一个慢性子而又懒惰的女孩,不喜欢干家务,呵呵,也许九零后大多数孩童都是这样。
今天好不幸,爸爸他们不在家,所以卫生由我来打扫,中午的休息时间很短,再加上我干活的速度,所以最终还是没有打扫完。
下午回到家,家里好安静,没有往常爸爸看新闻的声音,也没有往常妈妈炒饭的声音,我心里暗暗自喜,哈哈,他们不在家吗?
我悄悄的打开门,才发现爸爸和妈妈坐在沙发上,从他们的神情上可以看出,有一场暴风雨将要来临,所以我乖乖的跑进房间里去写作业,不料,被爸爸叫住了。
‘过来’爸爸说的这两个字,好有力,弄得我不得不害怕。
‘衣柜怎么没收拾’’爸爸严肃的问我。
‘好,你今天不睡觉,不吃饭,可以推到明天吗,可以吗’’?!
我伤心的喊道,爸爸妈妈你们变了,你们根本就不爱我了,不给我留一点属于我自己的空间,我恨你们,你们每天光知道让我学习,可有没有尊重一下我的权利?爸爸妈妈,我只想要一点空间,仅此而已。说完,我伤心地跑了出去,走在大街上,独自一人徘徊在一个十字路口,靠在一棵大树上,看着天上的星星和月亮,他们似乎在对我说,赶快回家吧,爸爸妈妈会担心你的!过了一会,大街上的人渐渐的少了,时间不早了,爸爸妈妈他们还生气么?唉、回家吧。
我小心翼翼的推开门,惊奇地发现门居然没有锁,难道爸爸他们知道我没有拿钥匙?想到这,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走进自己的房间,发现桌子上有张纸条,上面写道,女儿,你永远是爸爸和妈妈的宝贝,你要理解爸爸和妈妈的不容易啊,你长大了,也许我们彼此的世界观不一样,可你要记住,世界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你的长大,意味着爸爸和妈妈的老去,所以你懂的道理比我们多得多,不是我们不爱你了,而是我们要换一种方式,不能让你永远的活在溺爱中,否则这样会害了你。
看完信,泪水又流了下来,这才明白,自己是个多么幸福的人,同时,自己又是多么的不孝,对生自己、养自己的人说出了‘恨’。
幸福就这么简单,虽然有时比较深奥,但只要我们仔细,一定会发现。是啊,只要在自己的心里建立一个家园,就会感觉幸福、拥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