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到数学成绩时,我哭了,透过泪水我看到了老师和父母对我的失望和惋惜!
这次的数学成绩太令我失望了,因为错的非常可惜。一道应用题,在4000米长的路两旁栽树,每隔100米栽一棵,两端都要栽,问一共能栽多少棵?我算式列对了,可惜把4000抄成了400,检查时竟也没检查出来,因此,那宝贵的5分就跟我说“拜拜”了。最后一题是画折线统计图,图我画对了,可画完后,我却放松了,描点的时候,我竟然把85描在了75上,虽说下面的都描对了,可一分也没给我。都是粗心惹得祸,看着卷子上那鲜红而又刺眼的红叉叉,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说不出是什么味了。
我流着泪,垂头丧气地趴在桌子上,其实妈妈也很失望,可是为了不让我气馁,妈妈却又安慰我,鼓励我:“这只是人生中的一次小测验而已,你要学会输得起,考得不好没关系,只要你能从中找到错误并吸取教训,你就是最棒的。考试已经过去了,要把所有的成绩都归零。不要因为语文、英语考得好而骄傲,也不要因为数学没考好就气馁。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要从失败的地方站起来,为以后的学习打好基础,时刻对自己充满信心,宝贝,妈妈相信你!”
听了妈妈这番话,我的眼前顿时一片光亮,我内心的阴暗被驱逐走了。我又重新拾回了信心,对呀!哭不是目的,怎样克服粗心大意才是最重要的。开朗活泼的孩子大多都有粗心的毛病,粗心不是学习态度的问题,而是学习能力的问题,既然能力不足就要采取相应的措施来防治。开朗活泼没有错,错的是粗心。咱们今天就按照她们的方法来制定专项训练计划。我当然是迫不及待了,真想把这粗心一拳打走。
成长的路上有曲折和险峻,有人失败有人成功。良好的计划是成功的一半,妈妈的鼓励是我前行的动力。努力+好的学习方法=成功总有一天,我一定会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