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晚上好!
首先感谢信科院给我提供了这样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让我可以站在这里开始我的演讲。
责任,是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孔子的当仁不让,是李大钊的铁肩担道义 世界上有许多事情必须做,但你不一定喜欢做,这就是责任的涵义。总是推脱或者逃避责任的人,其实是一些不勇敢的人,他们害怕去承担什么,害怕去负责什么,更害怕的是一旦任务失败而要去对失败负责,在他们的骨子里流着懦夫的血!一个不感去对失败负责的人,是永远不会进步,永远不会享受到成功喜悦的人。我们可以闲适懒散,可以不拘小节,可以不修边幅。但我们必须有肩膀,必须担起责任。我们的肩膀天生就是承重的,担起属于它的实际责任。我们没有理由在责任面前肩膀下滑。该吃亏就吃亏,该磨难就磨难,该牺牲只能挺而牺牲。挺直,就应是我们的风范!提到责任,很少人会与青春联系在一起,的确,青春是热情奔放,责任却坚定如山,青春是神采飞扬,责任却令人眉宇紧锁,青春的你有时以挥霍光阴显示洒脱,责任却使人感喟人生的厚重与珍贵青,春和责任就是这样,青春就是责任表达的重要载体
毫无疑问,责任是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屹立不倒的精神长城,我中华民族生养灿烂文化的良田沃土,责任是我中华民族之林的基石,敢负责任是每一个时代不息的话题,时代需要每一个年轻人用他们的汗水去浇灌它们的梦想,时代是在每一个追逐梦想的年轻人的脚步中发展前行的,我们要争做时代的骄子,历史不会等待,对手不会等待,放慢脚步就是走向失败,时代现在需要我们去挺起坚厚的臂膀去勇敢承担这份原本属于我们的责任,让我们的民族强大!
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这样的信心,人所能负的责任,我必能负,人所不能负的责任,我亦能负!如此,你才能磨练自己,求的更高的知识而进入更高的境界。每个人都肩负着责任,不只是对时代,对家人,对朋友,当然,也包括你所在的集体。我们理工人在对时代负起责任的同时,也要同我们的理工共同奋进!!!
学子心中最美丽的画卷描绘的是学校的一草一木;
学子心中最动人的诗篇歌颂的是学校永恒的春天;
学子心中最神圣的情感爆发是对学校的真挚爱恋…… 人学会了承担责任。就要学会去奋斗进取。成都理工大学是一所具有实力的大学,也是正在高速发展的大学,她需要每一个学子的责任,勇气,奋斗,我们必须团结在一起。让理工的明天更加辉煌, 坚定信念,与理工共奋进!!
如今的我,也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工作、爱学习,担当时代与理工明天发展的责任,是理工这个大家庭,给了我实现梦想的机会,为我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正是这种心情,
鼓励着我不满足于普通的日常表现,一切都想做到最好;正是这种信念,鼓舞着我勇敢的去承担起这份属于我的责任,用自己的力量,为理工的辉煌添砖加瓦!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理工的砚湖水更清,理工的梧桐树更绿,理工的天空更蔚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