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光发亮
“当你问到我的名字的时候,我羞的悄立无言。“
——题记
瞧,课堂中是一阵叽叽喳喳的喧闹声,请原谅我的班级是这般的毫无章序的现象。但,如果数学老师的脚步正在慢慢逼近教室门口的话那场景也有所不同了呢。声音逐渐降低分贝,从原先的“光明正大”悄然转换模式——“偷偷摸摸”继续在窃窃私语,似乎抱着一颗决心要将话题进行到底。老师沉着脸缓缓步入教室中,此刻就连她怀着中的一叠试卷都显得恶魔般在张牙舞爪。嘿,这么严肃的气氛里连那些个“老油条”们也挺了挺背安静的正直自己的身子,神情掺夹着一丝小心翼翼。如同我,大气都不敢出。心情滥于言表……它似乎带着期待,期待中又含有大部分的“别做梦”。
老师终究是尽忠尽职的好老师,并没有把冰冷的面孔持续很久,恢复了以为课堂上的风采。但我想细心的人依然能够注意到老师的衣着从上身乃至平跟鞋都是清一色的黑色。她的打扮无疑向我们表明了她的心情。
然而我的心情又怎会是光鲜明亮的金黄呢!心都是黑沉沉的一片,想尽办法让它变得稍微明亮,此刻似乎也只是枉然罢了……
一张期中考的卷子,满分你求不来,那也该有个七八十几分的分数吧?可是呢?我连五十分值都攀不到这算什么呢?刺眼的分数又在我的心间画纸上布上一笔。但跟周围同学们的嘲笑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嘲笑才是扼杀我对数学不久前才重拾的决心不是吗?背与愤的情绪混合在我的脑内,使得我浑噩噩的“熬”过了一天的课程……我此刻竟然没了以往那种急切想回到家放松的念头,是的,今天回到家无疑是面对窒息的气氛,我又怎么会估计错!我想我是不会错的。因为这是我以往的经历啊!
离家的距离越近一步,空气越是稀薄。我有点不愿意面对我那在慢慢老去的父亲,此刻想起他的眼神还是少不了那份严厉更是少不了失望。但我终究面对,鼓起勇气闭上眼睛对父亲说:“爸!我数学不及格。”发出来的声音如我所料是胆怯怯的,勇气没能战胜我心中的恐惧。“孩子,别灰心呢!你要一步步的努力,把筑房的地基打好了房子的质量才能持续长久,不能丧失对学习的热情,面对各种挑战与困难你必须充分准备,调节心态去战胜它!你要记住“越努力越幸运””。如期到来的并不是暴风雨,而是一场温雨,暖暖的,它的到来冲洗了一切黑暗,心在这一刻似乎又有了生命力,跟随者节拍稳稳地跳跃着。眼珠子一直睁的大大得想要洞察出父亲今天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变化,睁大的眼睛,张大形成‘0’的嘴巴。愣愣的说不出话来,眼眶的热泪早已冲出重围,在我的脸颊下进行着“谁比谁快”…….对自己又恨又恼却也无能为力,但又暗下决心不能一直如此!
父亲简简单单的几句话,清除了心间所以的障碍物,冲刷了前先不满的阴云。洗刷后的黑暗也不经被感染,它在发光发亮…….一直一直不肯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