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放假啦!爸爸妈妈说要带我去北京旅游,看一看那雄伟的长城,象征着中华民族的伟大长城。
长城一共有三种,分别是海长城、路长城和山长城。长城的起点在秦皇岛,终点在嘉峪关,长约6000千米。首先,我们爬的是闻名中外的山长城——八达岭长城。我看见长城就像一条巨龙趴在起伏的山峰上。尽管天气炎热,坡高路陡,但我还是克服困难,一鼓作气地登上了长城的顶峰,领取了“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证书。在山顶上我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第三天,我们又到了海长城——秦皇岛宁海城景点,它是抵御敌人从海上进攻和派兵出征的地方。我在那拾了些贝壳、玩了下海水、照了几张像后就去了路长城——山海关长城。它有“天下第一关”之称,“天下第一关”五个字每字高达1米。由于路长城不是很长,因此我只花了一个多小时就走完了它。通过游览了我国的古长城,我觉得古人的创造真伟大,我为我是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