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坐落在北京,是一个雄伟的建筑,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代表着中国人的精神。
今年的七月上旬,我和爸爸妈妈登上了山海关,城楼上挂着“天下第一关”的牌匾。我和爸爸妈妈坐着旅行团的车子来到“老龙头”,这里是长城的最东端。向东看是碧蓝碧蓝的渤海,向北看是燕山,气象万千。我们在“老龙头”旧址照相,在海神庙撞吉祥如意钟,到孟姜女庙参观,在箭楼上流连忘返……
在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又登上了八达岭长城,到了“好汉坡”,在毛主席写的“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块碑前照了相。我们看见了射箭垛口,还有烽火台。站在长城上看,长城好像一条巨龙,蜿蜒在崇山峻岭之中,气势雄伟,非常壮观。
长城的地势这么险,长城又修得这么高,古代人没有起重机、没有汽车,材料全靠人工搬运,居然修了这么好的长城,他们真了不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