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类跟病毒对抗的历史上,我们没输过,并不是人类有多伟大,是有一些人英勇无畏,把活下去的名额,留给了更多平凡的人。就像你今天看到的一样。20几岁的小伙子毅然决定穿上白大褂,他的身后还有一个等他回去结婚的姑娘,80几岁的医生重新回到诊室,让绝望而恐慌的人群慢慢冷静下来,不再害怕。有人流着眼泪唱国歌,有人正在隔空拥抱家人,有人千里迢迢赶往一线,有的人把接力棒递出的那一刻,永远的留在了2020年,有的人保护了我们那么久,我们甚至连他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我们看见河流的冰块全部融化,春天已经来临,樱花正在含苞待放,热乎的一碗面端上餐桌,超市里的蔬菜整齐码堆,外卖小哥距你还有100米,好像一切欣欣然的样子,只是街上没有人。就是如此平凡简单的生活,有些人替我们拼了命。那些为了别人的未来拼命努力,认真工作的人,他们也该有美好的未来啊!他们也有爱他们的家人,他们也有惺惺相惜的同事,他们也曾年少有为,闪闪发光。不会过多久,疫情就会过去,大家又恢复往日的生活。而那些伤痛永远留在记住他们活过的人身上,他们还要好好活下去,加倍努力活下去,因为他们身上还有另一个人的期望,那个他们亲手守住的未来,他们没看过啊!他们的家人同事,要替他多看一眼。而,我们活下来的人,大概永远没机会跟那些可爱的人说声谢谢,也永远不懂这平凡的生活曾有多凶险。你说生活公平吗?我们矫情说活着很累的时候,可曾记住过一个跟疫情对抗过的名字。是那些自私健忘的人,频频让这个世界陷入疫情啊!你可以预见,等风声过去,野味会被重新端上餐桌,他们会一边笑着说真香,一边调侃讲段子,而新冠肺炎,好像已经过去很久了,就像2003年的SARS事件,已经过去16年了。
请你一直保持工作的状态,然后等待随时复工吧。要努力认真工作啊,因为世界是联动的,你总会帮上一些人,也会被一些人帮助,你应该变成某个人深夜的一束光,春天的一朵花开,解渴的一大杯冰镇西瓜汁,没有人是不起眼的,只要你愿意好好活着,这世界就多一点温暖。你不能装作看不见,喝着可乐打着手游啃着炸鸡刷着搞笑视频,把时间稀里糊涂的过完,傻乎乎的等着一切复工,就算复工,那些扛不住的企业会开始裁员,在这一场被病毒裹挟的战争里,我们都伤了元气。《平凡的世界》里有句话:要知道,春天的道路依然充满泥泞。命运总是不如人愿,但往往是在无数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艰辛中,才使人成熟起来。2020年,比预想中要难很多。有人生病,有人失恋,有人失业,生活好像一下子变的沉重了很多,阳光也总是时有时无,黑夜也变的漫长而难熬。你看,那些曾风光无限的连锁餐饮店,现金流也扛不过几个月,你看,电影贺岁档票房收益几乎清零,你看,大街小巷实体店都关着门,没有人可以在这一场疫情里毫发无损。不要觉得“钱够花就行”,那是因为你的钱不扛事,既撑不起你的一个大梦想,也填补不上一场大病的黑洞。也别看不上小钱,攒着攒着就多了。我们都应该为未来想一想,因为这是一群可爱的人从死神手里一点一点抢回来的生活,我们不能辜负啊!每个人都把自己手头的那一点小事儿做好,不管此刻有多黑暗,有多么让人无力,有一个人划了一根火柴,有一个人点了一盏孔明灯,有一个人燃起一堆篝火,有一个人唱起了歌,我们就有希望,星星帮不上的忙,萤火虫会硬扛,我们明知道移不动生活哐当一下子压在我们身上的大山,但是,我们就是想试一试。好好活着,你我都是被这个时代需要的人,有人冲锋陷阵,有人守家护院。世界是一个巨大的机器,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小零件,你转动起来就会带动父母孩子朋友同事,大家相互转动起来,生活就美好起来,有一个零件闲下来,就会影响其他零件的功率,不要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不能松懈啊,因为战疫还在继续,因为生活还要继续啊!你当然可以给自己放一个长长的假期,躲在自己的小屋里,不知道这个城市日行千里,但是,可以预见的是,不久以后,疫情结束,你在这几个月偷的懒,享受的美好时光,最后都成为某个深夜几声叹息和懊悔,倘若当时想想出路,倘若把工作态度端正,你应该不是裁员名单上的一个名字。
大家都在辛苦的想办法,此时,虽然叫假期,但不是享乐的时刻,你应该在板上钉钉以前,再抡起一次锤子。你应该清楚,时间没有暂停过,生活也没暂停过,当有一天打开门,大家可以开开心心的走在街上,你会发现,人跟人的距离会飞快的拉开。没有人能藏得住冬天长的肉,就像,没有人能掩盖偷偷补了课。新冠肺炎,很快就会滚蛋,而,每个热爱生活的你,还要,继续,你该享受的假期,早就结束了。《新华字典》里有一个例句,多美啊!“张华考上了北京大学;李萍进了中等技术学校;我在百货公司当售货员: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