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牧羊犬蒲巴的历练
蒲巴是一只牧羊犬,虽说是牧羊犬,可在蒲巴身上,你根本看不到他祖先当年的飒爽英姿,蒲巴成了一只完完全全的宠物狗。一天,主人带蒲巴出来散心和熟人聊完天后突然发现蒲巴不见了。主人立刻开始寻找蒲巴,公园里根本没有它的踪影。蒲巴去哪里了?原来蒲巴因为对外面的世界非常的好奇,所以它趁着主人与熟人聊天的时候跑开了。蒲巴离开了它温暖的家没有了主人的束缚,它感到非常痛快,可是,它没有想到没了主人的束缚,也就意味着蒲巴失去了家,它从此就成为了一只流浪狗。它在郊外缓缓的迈动着疲惫的步伐,饥饿和困倦充斥了它的全身,他多么希望能有一顿美餐供它填饱肚子,一张舒适的大床供他休息,只可惜这一切都化为回忆和幻想了。
突然一股肉的香味徐徐飘来……蒲巴不顾一切向前面冲去,谁知这肉的主人是一郡恶狗!可怜的蒲巴就中了它们的魔掌。那群狗把蒲巴围了起来对蒲巴又抓又咬,蒲巴东躲西藏,瞅准一个空隙逃了出来,这才脱离魔掌。虽然,蒲巴逃了出来,可是它也受了伤,受了不小的惊吓,所以它不敢在向前走了。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后,蒲巴决定今天晚上就在这里露宿一夜。
第二天,蒲巴被一阵饥饿唤醒。也难怪,自从蒲巴出走,没有吃过一点东西,求生的本能迫使它去寻找食物。蒲巴找了很长时间,这才在草地上找到了一点吃的。蒲巴顾不上合不合囗味,就毫不顾忌把吃的吞进了肚子里,吃了一点食物,蒲巴觉得自己又有一丝力气了!蒲巴继续前进,它看见了一个建筑物!这个发现令他兴奋不已,它奋不顾身的迈动疲惫的四条腿,向着建筑物奔去。其实,这座建筑物是一个狗的屠宰场,可怜那毫不知情的蒲巴,就快要成为一道盘中餐了。果不其然,蒲巴刚刚来到建筑物的附近,就被人发现了,它还以为自己得救了,谁知道却被关进了一个大铁笼里,笼子里还有几只神情疲惫、精神恍惚的狗。更恐怖得是它发现墙上居然挂着几张狗皮,它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危险处境。现在它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我要活下去!
夜幕降临了,守卫换班了。蒲巴观察了一下地形,他发现笼子的右侧有两根变形的铁棍中间有一个缺口!这个发现令蒲巴激动不已,它决定从这里逃出去。不过蒲巴没有想到自己的身躯太肥了根本穿不过去,蒲巴现在脑子里只想着我要从这里冲岀去。蒲巴刚刚把头伸出缺口外,身体就被卡在了笼子里。蒲巴一惊,它赶忙迈动四肢,想办法把身体推出来。可是,蒲巴的身体太肥了,只要蒲巴一往前挪动,身体上的皮和肉就会被向后挤压,这种感觉对于蒲巴来说自然很不好受,可是为了生存蒲巴必须忍狗所不能忍,受狗所不能受。经过了好几分钟的努力,这才逃离铁笼。逃离了铁笼,蒲巴凭着自己的嗅觉,向着一个有狗的气味地方前行。
才走了一会,蒲巴就累得不行了,它现在最想干的事情就是吃一顿丰盛的美餐啊!这时候它闻到了一股香味走近一看原来是管理员在吃饭。不过为了生存,蒲巴已经抛开了所有的杂念。它避开了管理员的眼睛,从后门逃了出去。一路上蒲巴受尽了苦难,原本肥硕的身躯变得瘦小,现在覆盖在蒲巴身上的是一层强壮的肌肉。这天,蒲巴来到了一个牧场,扑面而来的草香夹杂着牛羊的气味,让它感到人类的存在,使它感到不安,但是却没想到,这里会让它享受到人类的关怀,开始了一种全新的生活。
牧场的四周总是有一群不速之客,那就是狼。蒲巴刚刚靠近牧场,就有一只狼向着蒲巴扑去。蒲巴一路上经历了各种危险,此时的它已经比以前成熟了许多。它迅速的向后一跳躲开了狼的扑击,随后蒲巴将前爪奋力一挥,那只狼的脸上旋即被抓得满脸是血。其他的狼见头狼被一只狗打伤,纷纷惊讶不已,这时蒲巴不失时机的冲着那几只狼狂吠了几声,那些狼竟然吓得纷纷逃窜,头狼见自己的部下逃跑了,于是也紧紧跟在后面逃了。这一次,蒲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胜利。谁知有一只狼在蒲巴身后偷袭了它,蒲巴被偷袭后,转身打死了那只狼,可是自己因为失血过多昏了过去。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在牧场里,是人类治好了它。
从此蒲巴就在牧场中生活着,现在从蒲巴身上完全能看到它祖先的本性,蒲巴终于成为了一只合格的牧羊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