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初恋的一封信范文精选
亲爱的初恋:
不知道你现在哪座城市,过着怎么样的生活。今天,距离我分手已经有15年之久了不知道现在什么模样,甚至也记不清十五年前你样子,只是有一张模糊的但又被我反复雕琢过的脸出现在记忆当中。亲爱的初恋,直到今天,这么平静地坐在家里,遥想我当年的往事,才真正深刻地意识到不是具体的某某某,初恋,代表着我繁华的青春,代表着那个时候的自己。
那么的爱过你那时那么年轻,那么相信爱情。以为你会是全世界,会是一生一世,甚至从来没设想过分离。记得我很爱叫你老公,因为我笃定你会是一辈子的男人,不能想象、也不能容忍自己还会爱上别的什么人。那个时候的那么血气方刚,那么不可一世,不怕任何阻碍,也根本不在乎我感情会不会得到祝福。那时候只想,无论遇到什么坎坷我都要跟着你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我也要跟着你每天都想见你一刻都不想分离,不能容忍你和除我以外的任何异性多说两句话,要你每天都说爱我要你望向我每一眼都带着激越和深情。那个时候的对爱从不吝惜,"一生一世""唯有你""永不变"常用这些最激烈的词汇表露自己的真心,用最猛烈甚至出格的方式表达爱意。甚至希望出现某种逆境,好叫我为你死,或为你牺牲,以证明我爱得多么浓烈。那个时候的啊,以为这就是爱情,以为这才是爱情。坚定地相信,永远只会爱你一个人,爱情也只有这样一种极端的表现形式。
可后来,还是分手了没有多好的理由,和大多数人一样,因为在时光的流逝中激情逐渐退却,因为对方的缺点日益变成一种对自己的诅咒,因为发现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更好的选择。总之,一片伤心欲绝中分道扬镳。
和你分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以为我不会再爱了始终无法释怀,也不愿意相信。无法释怀如果连曾经那么相爱的都最终走到分手,世间到底还有什么感情值得信任?无法释怀你说的永远、说的唯一怎么可以说变就变?无法释怀我共同构筑的梦想怎么可以这么不堪一击?怎么也弄不明白,明明那么相爱的人,怎么说不爱就不爱了呢?渐渐相信,人的一生只会爱一个人,而在生命里,那个人就是现在走了命中的爱情已经用尽。所以,恨你可是后来我却发现,时间可以治愈一切。渐渐不再哭泣,不再梦见你不再觉得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你影子。不再每天想你不再每周想你直到后来,偶尔才会想起你又恋爱了分手了再恋爱,再分手,逐渐的已经离我那么遥远。
现在结婚了还有了一个宝宝,过着一种以前从未想过的生活。很爱我老公,可以说,爱他程度并不亚于当年爱你但是爱并不那么死去活来,而是稀疏平常的日子里,每一句平淡如水的对话里,感受或表达着爱意。亲爱的初恋,当年那个深爱着你从来没有想过爱还可以这样。以为所有的爱情都应该大风大浪,都应该刀光剑影,从未想过爱情还可以如湖水般平静而深邃。
偶尔的还是会想起你当我看到人群中那些稚嫩的情侣,当和老朋友聊到共同的过去,当不经意间又路过我曾经去过的小巷,或者不明所以地,就是忽然想到亲爱的初恋,早已不再恨你有时我也会想,还爱你吗?想大概还爱吧,只是这份爱,已经无需证明,也无需表达。已经和我青春的记忆紧紧地绑在一起,一想到就会想到相爱的那些日子,那时天空的颜色,那时我棱角分明的价值观和我对爱情奋不顾身的执着,总是能牵扯出一长串的回忆,牵动我整个的青春。所以,想谢谢你所有的伤害,所有的痛不欲生都已经过去,并且祭奠成我美好而独一无二的回忆。
亲爱的初恋,忽然想起《老男孩》里的那句歌词:"那时陪伴我人啊你如今在何方,曾经爱过的人啊现在什么模样"不知道你现在过得还好吗?想告诉你过得很好。虽然我写下这封信给你虽然偶尔我还是会想你但是并不想见你这封信也并不会寄给你就让你永远停留在位置上吧,那个张扬、疯狂、不顾一切的年代,穿着百褶裙,而你穿着运动衣。
只是想告诉你谢谢你给过我不一样的爱情,谢谢你用一次又一次的呼吸刻画了青春的印记。现在这里,就留在过去,让我用一种奇特的方式不断产生交集。最后,就让我再说一次我爱你吧,这种爱,对我共同过去的尊重,对青春的缅怀,对曾经执着爱过的敬意,想,都会懂的。
亲爱的倩:
你,还好吗?请允许我再叫你一声亲爱的。这或许是我给你的最后一封信了,想了很多,痛了很久,直至现在,带着爱与恨写下这封信,笔笔千钧,行行是泪。
记得,20**年4月4日,清明。我们带着青涩与懵懂走到了一起,清晰地记得表明后第一次见你的那种激动与害羞,清晰地记得第一次送你礼物的喜悦,清晰地记得第一次约会,第一次拥抱地那种幸福。在那个情窦初开的年代,我们走在了一起,选择相互,很傻很天真的以为会一直到老。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匆匆之后,我们去了各自的大学,漫漫的大学生活,环顾身边的人,很多已经走在了一起,在每个角落,我都可以看到那些相互依偎的身影,没人注意到这样一个人,他很平凡,一个人忙碌着两个人的事,是的,我们开始了异地恋。我们对电脑和手机的依赖性远远凌驾身边的人,我们会突然笑,突然哭,我们一个人过着两个人的生活。
身边的人是幸福的,他们或许在同一个班,可以一起自习,一起上课,一起记条记,分开一秒无所谓,因为还有下一个一秒在等着他们;他们或许在同一个学校,可以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去食堂,一起看星星,看月亮,一天不见,至少还有明天;他们或许仅仅在同一个都会,也可以一起逛街,一起看电影,一起坐公交,一个星期不见虽说也会想念,但至少见面很容易。可是我们很久很久无法牵手,只更多精品文档,欢迎来我主页查询
能在上上课的时候发一条短信,告诉对方:我想你了。只能等到晚上相互聊很长很长的电话,有些依依不舍的情话,有些古怪的点子,都只能留着电话里说,相约下次见面的时候一起”,可是下一次,在哪里?累了,想捏捏你的脸蛋,烦了,想牵牵你的小手,你会担心你新买的发夹我不喜欢,你会担心你新剪的刘海我说难看,我们相互叫着对方吃货,有时候说着说着,你就哭了,我知道,那是你想我了。
为了爱,我们学会了谅解与包容,我们约定生气不能凌驾一夜,第二天起来就要和好,我们尽量做到不打骂不闹别扭,我们总是用多一点点的辛苦来交换多一点点的幸福。有时候,会有误会,有时候,也会有诱惑,有时候,也会动摇,但不是都过来了吗?每次相逢都恨时间过得太快,你总是在分开的前一晚就开始伤心,而我却是在上了火车后默默流泪。相见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啊,我们珍惜在一起的分分秒秒,我们手牵着手,恋爱,在指缝中答应,指缝,在恋爱下缱绻。
你喜欢在牵手的时候用食指挠我的手心,你总是在我不看你的时候偷偷看我,当我注视你的时候你又调皮的用手掌挡住我的眼睛。忍着压力,忍着思念,我们深深的爱着。忘不了你在车站送我的身影,那柔弱的身子每每都让我心疼,每次上车后都会第一时间收到你恋恋不舍的短信,我们相互告诉对方,要好好生活,好好想着。
亲爱的,有太多太多的话想和你说,只是有心无力了,你再也不让我无怨无悔的倾述,你在你的天涯,看大雪飘飘,我在我的海角,看细雨绵绵。你再也不用一个人了,今后就剩我了,一个人走,一个人吹风,一个人思念着另一个人,一个人左手牵着右手,一个人坚强,更多精品文档,一个人守着信仰。我将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漂泊着我们开始时的梦想,我将一个人注视天空,在陌生的环境回忆当初的身影。
中秋的假期也过了,今天,我踏上返校的列车,看着后方移动的风景与渐行渐远的属于你的都会,我知道,这是一种宿命。今夜,我抵达的桂林,看看时间,已经很晚,中秋的银白月光已然淡去,旁边尽是匆匆而行试图逃离黑夜的人群,而我只能另寻一处,等待黎明返校的第一班车。
深夜的网吧是平静的,轻轻闭上眼,回忆你熟悉的摸样,如今却多了一成隔阂。有时我在想,是不是我上辈子欠你的,今世来归还?今夜,我把时光中那些流淌的热浪凝结成冰,今夜,我把那些仓皇而过的青春编撰成文,然后静静凝视,感受流年。
当一切被时间悄无声息的带着,若有一天我们在人海相遇,也许我对你还是这般深情,也是我对你的炽热早已不在,但这或许就是生命的一个须要的桥段,我们必须经过,只不外我有些惆怅,有些伤心,有些不知所措罢了。
我是痛恨时间的,因为每过一秒,与你的距离又被拉大一秒,直至几度春秋,思念已泪入成尘,剩下的只有浅浅的回忆。看着窗外,浓浓夜色掩盖不住都会的灯火通明,满怀惆怅,不知述与谁说,我只能把我的情感赋于笔尖,化于指上,敲出深沉心底的感伤,静待黎明的到来。
是的,我选择的等待,不是为了让你感动,而是为了让自己不离开。我可以装作不在乎,可以装得很洒脱,但心里总会有一个角落,累了,卷了能进这个角落抚摸曾经的美好,这是我渺茫的希望,为什么要放弃呢?在与不在,我都可以对世界说:曾经,我没有忏悔过!
亲爱的,当你看到别人成双成对的时候,莫要忘记,在人生桃花烂漫的日子里,我们爱过。
记住,在你没有踏入那个神圣的殿堂之前,有一个人的无名指一直为你空白着,去等,也是去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