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面对生活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如果你想要它对你笑,那么,你也必须对它微笑。
我曾看过这样一张照片:它,被评为“十大温暖瞬间之一”;他,被人称为“微笑哥”。照片上的他,头发蓬乱,像一堆乱草,嘴边的胡须看起来也很久没有修剪过了。岁月在他的脸上留下一道道不可磨灭的痕迹,脸上的污迹配合着皱纹,看起来让人心酸。身上的破旧大衣显然已不能御寒。指甲里还有污泥的手拿着半瓶冰红茶,脸上,却绽放着满足安逸而自然的微笑
这张照片是一位记者于2012年正月十五夜晚在郑州拍摄的。在这样一团圆的日子里,大家都穿的漂漂亮亮的,三五成群。却唯独他形单影只,穿着破旧。烟花点燃前,他蹲下身,捡起别人丢弃的半瓶冰红茶,喝了一口。当第一枚烟花弹炸上天时,“啪”的一声巨响,周围的人都欢呼起来。而他,拿着那半瓶冰红茶,凝视着天空中璀璨绽放的烟花,笑了。因为他知道,他的生活还有希望存在,而他要做的,就是积极向上,微笑着,面对生活!
相比于他,我们的生活实在好太多,我们不需要穿着破旧的大衣在街上徘徊,也不需要和别人丢弃的饮料。那么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以微笑面对生活呢?
微笑是一股清泉,洗净人们心灵的污浊;微笑是一缕阳光,融化心与心间的冰冷;微笑是一束鲜花,吹散浊臭而留下芳香;微笑是一串风铃,走出人们心尖的乐章。
微笑着面对生活吧,那样你会发现,你的生活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