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生活
现在是初春,漫野的桃花放肆的盛开着。我挺立在群花的中央,欣赏着飘舞的花瓣,聆听着芬芳的气息。暮然回首,视线停在一朵桃花上,我不禁征住了,仿佛时间在此刻凝固。我目不转睛地凝视着那朵桃花,在怒放的群花中,我的记忆也仿若一朵桃花,在这个怡人的环境中,终究还是绽放了。
那次邂逅也是在这时候,那时我正是处在最脆弱的时候。我孤独一人欣赏着漫野的桃花,尽管春色宜人,迎面的微风带着清馨的气息,可依旧掩饰不了我那丝心间袅绕的忧伤。身虽处春,心亦留冬。接二连三的挫折,我无法面对,无奈选择了逃避。当希望的太阳落下,心灵的浅滩上,只剩黑暗的沉寂;当憧憬的幻愿破碎,梦想的世界里,只留寒冬的肃杀。我面无表情的站着,无情的泪水却早已夺眶而出。我赶紧拭去眼眶的泪水,忽然间,我发现身旁闪过一个身影。眼角一瞥,是一个挺清秀的女孩。
“有事吗?”我面无表情的问道。
“恩……,没什么事。”
“那你为什么跟着我?”
“我……我。”
“到底什么事?”
“我既感觉你挺忧伤的,可现在像你这样的人都很少了,所以就跟过来看看。”
“哦,就为这事啊?”我不禁莞尔一笑。
“呵呵,你笑起来挺好看的嘛,为什么不笑呢?”
“这……”
“我想,你也许经历了太多的挫折。但是没关系,人生之路难免有挫折,只要勇敢地去面对。我相信,纵使天塌地陷,斗转星移,你仍然能站起来。我们交个朋友吧,以后你遇到挫折时,我会与你一起面对的。对了,我叫林雨,你可以叫我小雨。”
“哦,小雨吗?你叫我小晨吧。”
“哦。对了,我们去林中散步吧。”说完,你带我去了一片树林。
我们漫步在树林中,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在散步的过程中,你向我诉说了你的家庭。你说,你从小得了一种怪病,奔转了好几家大医院,却一点起色也没有。因为这种怪病,没有哪位同龄的人愿与你交往。所以我是你第一个朋友,也是唯一的一个。忽然间,你顿住了。
许久,你缓缓地抬起头,晶莹的泪珠在你脸颊滑落。你用清幽的却带着忧伤气息的声音问我:你还愿意与我做朋友吗?望着你那楚楚可怜的神情,我轻柔却带着坚定语气的声音向你承诺:我当然愿意。
“是吗?”
“是。”
“哦,谢谢。”说完,你拭去了脸颊的泪珠,绽开了笑颜,我也跟着笑了。我发现,其实你笑起来的样子还是挺好看的,只是你也从不笑,心间似乎也袅绕着一丝忧伤。
“如果以后忧伤时就来这片树林找我吧,我会与你共患难的。”
“恩,我会的。”
“对了,现在天色也不早了,我们来日见吧。”你驻足回视了我一眼,消失在了这片树林中。我呆呆的站在原地,不过随及我抿嘴一笑,也离开了。
之后的每天,我们都在林野里散步,我喜欢向你倾诉我的忧伤,你总是静静地聆听着,不时安慰我几句。我很珍惜与你在一起的时光,原以为会与你继续这样下去,可是最终还是没能如愿。
那天,漫野的桃花都凋零了,惟留我孤独一人徘徊在树林里。许久,当你任旧未至时,我开始察觉到一丝的诡异,因为你从不晚到。这时,我渐渐回忆起第一次邂逅,你对我倾诉你的家庭与你。你说你身体内潜伏着一种怪病。想到这,我隐隐感到一丝凉意,难道说……?我没敢往下想,以最快的速度我抵达了附近的医院。可当我赶至时,你已经快不行了。你没说什么,挣扎着爬起来,递给我一封信。你清幽的注视着我,温柔的眼泪落在我脸颊上。许久,你还是走了,留下的只是死一般的沉寂。我没说什么,默然的离开了。
离开后,我去了那片小树林。之后,我怀着沉重的心情拆开了那封信。信的内容大致是这样的:
小晨,当你看见这封信时,也许我已经不在人世了。不过没关系,我能遇见你这辈子已经很满足了。我唯一担忧的是以后我不在的日子里你遇到挫折还会有人与你共患难吗?你天性沉默无语,任何伤痛你都是自己一人承受。我只希望:在我不在的生命里,你能够独自克服艰难险阻,坎坷挫折。纵使前方迷雾重重,你仍能驱散迷雾,走向那片属于你的世界。若如此,我会无牵挂的离去。
署名:小雨
浏览完这封信,我沉默了。许久,我缓缓的抬起头,清幽的眼神凝视着月明星稀的夜空。我没说什么,但心中却燃起了希望之火。我幽幽的站起来,坚定的眼神傲视着无尽的黑暗。我心里默念着自己的梦想,转身离开了。也许我不知道,在我转身的那一刹那,无际的天穹划过一到曙光——黎明的曙光。
花瓣依旧在空中飘舞,我注视着那朵桃花,回忆着那次邂逅,泪珠滚落脸颊。我抬起头仰望天空,印入眼帘的是一幅灰色的画面。现在的我依旧遇到了挫折,但我没有逃避。在生命的季节里,即使危难重重,但我披荆斩棘,终将找到久违的光芒。当我彷徨迷茫时,我总会想起你走之前的神情,想起那些模糊的时光,想起美好的相遇,无声的离别。每次想到这,总会闪烁内心的光芒,让我放下忧伤,傲视天际,振翅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