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人的足迹》读后感
今天,爸爸在书店给我们买了一本书,是《伟人的足迹》。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一遍又一遍的读了《伟人的足迹》这本书。充分的被毛主席的伟大革命精神所吸引、所感动。
我敬佩毛主席,敬佩他那孜孜不倦的读书精神。他从小就爱读书,而且读书非常认真。每次阅读总要拿笔把重点标记,然后写下自己的看法和评论,他这是锻炼自己。
我敬佩毛主席他那为中华人民辛勤劳动的精神。长征时期,重病数日的毛主席走不动路,组织上为他配备了一副担架。毛主席在担架上也不肯睡觉,而且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会议”。他一路上和许多中共领导同志研究,怎样向敌人兵力薄弱的贵州挺进,争得到大多数领导的认同,为最后长征的胜利铺平了道路。
我敬佩毛主席,更敬佩他有坚强的意志。他说:“干大事业的人,必须锻炼自己坚强的意志,强壮的身体,吃大苦耐大劳的能力。”毛主席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下雨天他在操场上淋雨,风天他在城墙上让风吹身体,下露时他去野外露宿,太阳下脱了衣服晒身体。这样的锻炼,使他日后再井冈山,在长征路上,在延安,历经无数磨难而始终不曾倒下。
读完这本书,想想毛主席,比比自己,我很惭愧。我也爱看书,可看书不认真,总是一目十行。学习只是一知半解,碰到一些困难就放弃了。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些思考题,我回家一看,题目非常麻烦,想也不想,就去问爸爸。爸爸批评我不动脑筋,可我觉得无所谓,还说:“不懂,不能装懂嘛!”今天我明白了,这是一种依赖的行为,是没有坚强的意志的表现。
读了《伟人的足迹》这本书,我被毛主席那种崇高的品质所深深地感动了。我要以毛主席为榜样,顽强地学习,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