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部队生活
不经意间想起部队生活,写下一些东西,给自己些留恋。
一声尖锐的哨声划破夜色,紧随而来的熄灯”霸气十足。让所以的灯们赶紧收起了眩目的光芒。顿时,营区漆黑一片…
躺在床上,和头对头睡的小刘击掌道安,便狠狠的把音乐声音开到最大。不是不想睡,下一班站哨,睡着又醒来,难受。索性不睡!轻柔的歌声犹如催眠曲,很快我进入了半睡半醒的状态。
时间欢快的奔跑着,时针羞涩的望了一眼12便甜甜的依偎过去,享受着难得的幸福。-
站哨了话音未落,一道亮光穿透黑暗,杀出一条光明之路。知道是叫哨的哨兵来了只见他拿着手电左照右照,忙的不易乐乎。因为哨兵不不认识下一班哨兵,只知道几班和名字。所以只有看床头贴的名字。走到脚对脚睡的陈彪的床头,看了下,长舒一口气。仿佛完成了重大任务!轻轻的推了推陈彪,彪哥睡的正带劲,区区小劲能撼动他哨兵一看,这还得了私下又加了三分力,偷笑道“小样,整不醒你白活了第二掌下去,哨兵兴灾乐祸的欣赏着自己的杰作’可结果,不但怀疑是不是白活了而且他怀疑他来人间是否是对的因为,这次彪哥在一掌下竟然打起呼噜来。哨兵有点发蒙,自语到好像在打呼噜?呼噜一听很不服气,集聚了下力量,发出了一串震撼天地的响声。哨兵没防这一手,心说“难道这呼噜是声控的为了证明,小心的啊’声。呼声依旧。-
哨兵擦掉额头的冷汗。原来我想法是错的字还没出口。原本变小的呼’声给了正确答案,这次呼噜欢天喜地的唱了几分钟。才不紧不慢的散去。哨兵脸色煞白,暗想是不是小时候偷鸡,现在遭报应了一边念着“南无阿弥驼佛!一边拿起手电向彪哥猛照,强光不负主人所望,胜利而归。彪哥揉揉眼睛,擦掉口水。静静的坐起来,一动不过动。哨兵半天见他一动不过动,冷汗四射,紧紧的握着‘防暴棍’嘴里念叨着“明明叫下班哨,怎么叫到鬼了彪哥静静坐了会,适应了黑夜。知道是自己站哨的时间到对刚刚发生的事一无所知。看了一眼哨兵,自顾自的穿起衣服。
和谁一班哨”明知故问。一直没讲话,觉的还是向哨兵证明下我已经醒了哨兵看了下彪哥,愣住了估计忘了名字了愣了几分钟,终于开口了而且语出惊人!和那个东西!-
静!死一般的静!不要说针掉地的这会儿,连蚂蚁亲吻的声音都显的隔外清楚!哨兵呆住了原本不想说这句的可谁想…这是怎么了没发烧啊”摸了摸冰冷的额头,哨兵无奈的说。黑暗中,一脸的笑容,像被人施了定身法,一动不动。一尊完美的雕像!-
彪哥迷迷糊糊的穿上衣服,衣服上好像带电。瞬时,变的无比清醒,刚好哨兵的那句话准确的降落到耳朵里。起初,没在意。突如其来的静让他觉的好像跟他有点关系。当看到那尊雕像不安的眼光后。突然反应过来,就是那‘东西’彪哥胸脯立刻象征性高低起伏,来表明他很生气!-
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火药味,呛的忍不住打了几个响亮的喷嚏,顺便借它传达了只是旁观着,并无加入战争的意思。就在这危急时刻,班长醒了也预告了战争的结果。有点可惜的摇摇头。班长像电视里演的关键时候的英雄一样,胜利的化险为宜。但他终究不是英雄。
老实说,如果真打起来彪哥还真不是对手!对方虽称不上人高马大,但是那和举重运动员有一拼的身材,也足以证明他实力!而彪哥虽然身高有余,但身体瘦的让人担心能不能听到第二天黎明高亢的鸡叫!眼睛白昼都难以发挥它作用,更别提晚上了要是认错人,恰巧认错的人是熟睡中的班长。想想都期待啊!
脚步蹒跚的走到车场。
几十辆军车在夜幕下整齐的排列生长方形,阵势庞大。让人不由的精神大振,一股自豪感及时呈现,赶走了紧随的倦意。匆匆整理下军容,向哨位大步前进。和执勤的哨兵交接完手续,填写完执勤本。依靠着车头,望着茫茫黑夜,想着两个小时该怎样熬过。没注意彪哥去哪‘玩’疲倦悄悄的将我解围,胜利的把我俘虏!无力挣扎,也不想挣扎…-
快过来”低沉的声音狠命的挠醒了转头顺着‘三兄弟’留下的足迹找到久违的彪哥。站在车箱上面向我招手示意快过来。回敬了不’意思。
会后悔一辈子的这话够狠!狠的让我不得不过去。因为我不想和‘后悔’过一辈子!迈着懒步晃到那辆车尾。还挺高,不过对我来说小意思。后撤两步,搓了搓双手。深吸一口气,不料吸的太深了挡住了出气’道,一时憋的满脸红光,照亮了一片。
许久。彪哥探出了疑惑的眼光。
接到回话有些时间了但一直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啊!这大半夜的乌起码黑的这个夜空残月淡影,阴风不断像极了传说中鬼出现的场景。彪哥心里越想越害怕,越害怕越看什么都像夜半四处游荡的叫鬼的东西。
不会吧!一直都崇尚科学的科学就是打破这些鬼神说的最好武器!彪哥坚定了内心深处的想法。便大胆的进去找我虽然科学是最好的武器,但实际也没有什么具体的给彪哥什么力量。除了手里面的防暴棍就只有他自己给自己壮的那点不稳定的信心了也怪我偏巧那时候一口气堵得不是地方,满脸的红光很荣幸的让彪哥见到
当时,就听到一声很古怪的尖叫,随同着一阵乱响。随后感觉有什么东西砸到头上,当时就把我口气给打跑了大口大口的吸了几口久违了空气,感叹人生不易,生死只在一瞬间,以后一定要好好的生活,不好好生活都对不起刚谁给我这一下。肯定是彪哥不用说。彪哥,彪哥”大声叫喊着。感激之情随着我声音占满了整个夜空。
那夜过后,彪哥整整一个星期没敢和我说话。留在内心深处的阴影,除了一张满脸红光的脸以外,还有额头一道永久牌的疤痕。现在都在想“害了还是救了很深奥的问题,就是把地球钻个洞也解不了这个迷吧!
其实彪哥很好的司训大队为数不多的好友。为人仗义,脑袋上小下大,呈倒三角状。一对小凤眼一刻不闲的东飘西荡。配上由于过于苗条的身体让人第一眼的感觉就是刚从国外培训回来的恐怖份子。最重要的还是这个不认识的友军组成的队伍里,还是同属一个团的同志,虽然不是一个连,但在这个大的集体里还是很亲的革命好友了
想你彪哥。转眼复原几年了不知道你现在过的怎么样。不知道你会不会在闲暇的时候也会想想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