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战友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于xxx的,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如何做一个好兵。古语云:“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兴”,“兵者,国之大事也。”处于激情燃烧岁月的我们,更是痴于迷彩服下的刚毅与勇敢,一直都在梦想着有一天也可以军装在身,钢枪在握。今天,站在这里,身着戎装的我,感到满腔热忱,只想大喊一声:“今天我当兵,当好兵!”
在我看来,要当一个好兵,所需的不仅仅是信念上的坚毅与顽强,更应有着高尚的品质与过人的节操。首先作为一个兵,最根本的就是爱国,爱国之人古往今来不胜枚举,身处垄亩而心怀“鸿鹄之志”的陈胜、“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范仲淹、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导弹之父钱学森等等,他们的故事感染者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而爱国情怀,则是从古至今传承的永恒话题,身处兵营的我们,站在国家人民的肩头,爱国之心更是为人,当兵之本。正因为爱,所以甘愿忍受寂寞;正因为爱,所以贡献出我们的青春和汗水;正因为爱,所以无悔于我们赤诚的心。
比肩爱国,则是正直。高尔基曾说“走正直诚实的生活道路,必定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而古代的孟子也曾说“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正直,是一个人问心无愧的根基,是一个人从容不迫的源泉。正所谓“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也就道明了为人正直是有多么重要!咱们当兵,为的是用挺直的腰板,扛起祖国的河山,用坚实的臂弯举起国家的未来,不能有意思犹豫跟怠慢,因此,正直,当兵之人必不可少!
我们满怀爱国之心,正直的行走在军队里,心中免不了寂寞孤独。尽管我们有一腔热血,有一颗乐于奉献的心。但是,每当夜晚来临,梦中萦绕的一些美丽风景,一些快乐往事,一瞬间泛上心头,孤独就这样悄然而至,青春就这样在指缝中流逝。也许刚入伍那会儿我们哭得很伤心,也许听着外面的世界的精彩我们很向往,有那么几晚都是流泪到天明,有那么几次心灵都快崩溃,可是一路走来,汗水盖过了眼泪,战友陪伴了寂寞,走到今天,我们增强了体魄,增长了知识,学会了坚持,学会了拼搏,更,学会了忍受孤独!当个好兵,怎能不会忍受孤独!
再苦,再累,我们能够坚持,因为我们,要当个好兵;再痛,再久,我们能够坚持,因为我们,要当个好兵;再难,再远,我们要坚持,因为我们,要当个好兵!无论今后的道路多么坎坷漫长,我会一直恪守心中的信念,爱国,正直,更忍受孤独!我要用自己最美的青春在军营生活中留下灿烂的光辉,有朝一日,走出兵营,我愿用自己坚毅的信念在基层建功立业,为祖国争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