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部队感受
八一建军节到了,为了纪念这一特殊的节日。我们和徐老师一起来到了北海舰队某部。迎接我们的军人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的彪悍严肃,反而很是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但又不失严谨求实,严守纪律的军人风范。
进了大院,唯一的感觉就是四个字“干净整洁”,绿化也非常好。道路上十分的干净,可能因为刚下完雨,小草、树叶都绿的出油了,再加上被修剪的非常美观的树木,在道路的两旁就如站着整齐的军姿的军人在欢迎我们一样。
我们先是来到了部队的餐厅。里面一样是延续了外面的“干净整洁”,凳子都推到了桌子里面,在桌子的中央放着豆腐乳,老干妈这些下饭的东西,但也是有数的,每桌三瓶。厨房里的色系是银色的,炊事人员将那些厨具、柜子擦的发亮。厨具什么的摆放的井井有条。之后我们又参观了会议室,宿舍。
会议室除了干净整洁,有许多奖状和奖杯外,最瞩目的就属墙壁上的一幅幅字画,让部队更增添了不少文学气息和中国风。
原来还沉浸在“我军训和学农的时候内务整理的真不错”的自我感觉良好中,但看过他们的内务才知道什么叫做金字塔的塔基和塔尖。叠的被子就像是用刀子修出来的豆腐块,床单和被子就如刚刚下完堆起来的雪一般。
参观了这一圈,聆听了队长的介绍和讲述,我更进一步感受到了军人们身上一丝不苟的习惯,严于律己的品质。他们为了保护我们的安全,尽管会有危险,却依然与最亲爱的亲人分开,依旧还是来到了部队。
洪水、爆炸、地震……这些危及人类的灾难永远都是军人们冲在最前线。所以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最伟大的人!这样的人,怎能不值得我们尊重、敬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