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
一直听长辈说:部队是一个纪律严格的地方,军营非常艰苦,在他们那个时候,光站军姿就要练七、八天,真正要做到站如松、坐如钟的境界。很难,很难。
“军训”这个词,总会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只要去军训的人皮肤都会很黑,就像去非洲旅行回来一样。人们称“军训”是“魔鬼训练”。军训实在让人难以想象。
军训不是像人们说的那样恐怖,军训也是有好处的。军训不但可以培养我们吃苦耐劳,还可以磨练人坚强意志,虽然有点苦,但是只要你努力军训,就一定不会觉得军训苦。军训是苦的,努力是甜的,只要你努力,你努力就会将苦融化,将甜的努力把军训进行到底。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炼,又怎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手哨音,还有那瓢泼大雨下的大集合、严训练;心目中的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