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小学六年的学习中,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这六年中学习的每一篇课文。这些课文让我学习到了种种知识,让我学会了做人,对人应该怎样,做人该怎么做。还教了我该怎样与别人交流。
我还学到了许多语文知识(阅读、写作、写信…)。我学到的这些东西用处很大。阅读,让我懂得怎样欣赏。写作让我懂得了如何表达、如何与人交流…写信,让我可以给远在他乡的亲朋好友互相问候、交流信息。这些知识对我以后有很大的帮助,也有很大的用处。
在我学习语文知识的时候遇到了许多酸甜苦辣,还闹出了许多笑话,有一次我读《望庐山瀑布》时,其中一句“遥看瀑布挂前川”我读成了“遥看破布挂前窗”,顿时哄堂大笑。
我上了许多语文课,遇到了许多困难,这让我懂得学语文十分不容易,但我还是要加倍努力、十分认真地把它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