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是不寻常的一年
玩耍了一个暑假,结束了炎热的夏日。当心思都还沉浸在轻松的气氛里就迎来了新学期。
这一年是不寻常的一年。我上六年级了,小学的冲刺阶段。
六年级让我意想不到:课程不一样。翻开书,课文内容越来月深奥,也很特别;老是不一样。每个老师的嘴里,无时无刻不念着:“你们是六年级写生了,是学校的老大了,要加油哦……”这一类的话日夜在脑子里浮现;父母不一样。爸爸妈妈不想以前那样宠我们,越来越严肃,整天就是作业啊看书什么的,玩的时间被大大减少;我们不一样。班上的一些男生的声音开始改变了,变的粗又沉闷,个子一下子长得很快。女生越来越坚强,不想以前一样娇小,遇到难题总是坚强的挺过去,不爱哭了。大家都变得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成熟了。
这一年是不寻常的一年。祖国六十周岁了。回想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主席郑重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那一刻,我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那一刻新中国诞生了。从那一刻起,这句话到现在还深深地烙印在我们心上!六十年后,也就是今年,在不久的几天后,中国就六十岁了!全民高兴得跳起来,仿佛十月一日就是明天、今天、现在!在不久的将来,祖国还会有七十大寿、八十大寿、九十大寿、甚至一百大寿!
这一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六年与六十年,六年级与六十岁。六,这个数字是今年不寻常的一个数字。
六年,六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