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16岁这一年
16岁这一年,我变了很多,以前我周围全是人,都是我朋友,仿佛我是蛋黄,他们组成了蛋白,这样将难免有些可笑,而我确实是以比喻的修辞手法生动形象地写出了(以下省略n个字)。如今,我只是一个赤裸裸的蛋黄了。 对此,我多可喜亦多可悲。交朋友,就应当展现赤裸裸的自己,裹得严实的人,少与之来往。
我悲什么呢? 悲朋友少?往往疲惫之时,要很费周折才能找到一个知己。有时,我羡慕那些广交朋友的人,他们成天打打闹闹,嘻嘻哈哈,看上去无忧无虑的,但这种人当中的极端者,往往都是懈怠于工作学习的。他们常被师长所厌恶。但我打心底喜欢这种人,甚至心中常常会升起一丝保护欲,因为他们其实很淳朴,他们可以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只是不知,他们是否能将他们这特有的天真保留下去。我是失去它的人,所以我不愿看到更多的人失去他们的纯洁无暇。
而又有时候,我对他们怀抱怜悯之心,因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在人类进化之路上走得比他们更远一些,我想伸手相援,但这是帮助,亦是伤害。 我喜什么呢? 喜刚才所提及的“进化之路”?喜我会交朋友了?留下的蛋白,都是蛋白含量高的蛋白,不会紧贴在我身上,形状不一,却使我更圆滑。有一位朋友,是天真之镜;有一位朋友,是创意之镜;有一位朋友,是学识之镜;有一位朋友,是淡定之镜。非吾刻意而为之,而是随着时间的洗礼前行,这四种人自然而然的留了下来。
但于此,我有个不足之处,不太懂得怎样珍惜与爱护,镜子嘛,时常打打蜡才能闪亮。现在,我常常一眼望去就知道谁是可交之友。(感觉自己这方面能力很突出)尽管有个千人叨念的俗语“人不可貌相。”我不是反驳古语,或许真是我第六感好。我现在是“真气护体”了,“坏”人不找我说话,我不想找“坏”人说话,我又从心底喜欢“坏”人,真矛盾。。。。。。 “老天不知道我是谁,我要让他知道。”也许正是这样的“正气”,让我练就了“真气护体”。通俗些说,就是清高。在我进入这块结界时,我根本没有“低俗”这个概念,在被骂进了这个结界后(参见注释1),我就有偷吃禁果后的亚当的感受。
我真不知该谢她(参见注释3)还是憎她。总之,我不会用这样的方式把“玩得好好的人”拉进来。 或多或少你会和我有同感,这是好事情,英雄所见略同啊!这证明你肯定是“进化之路”上的领军人物,你比很多人都要优秀(因为受过伤)。这话比较绝对,但没有错误。 伤感的人爱喝小酒,寂寞的人爱唱老歌,飘飘荡荡的吟游诗人,怎却诵不出一曲【朋友】?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也许16年后,又有个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