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初中作文五:母爱
母爱无言。我听过这样一个感人的故是事:一位来自贫困山区的老母亲,经过乘坐马车,火车,汽车辗转,来探望正在服刑的儿子。在探望者五光十色的食品中,老母亲掏出一个白布包,打开一看,里面全是百花花的挂子仁。当儿子接过着包瓜子仁时,手开始颤抖,他仿佛看到在黑夜里,四周一片寂静,乡亲们早已进入梦乡,而惟有他的老母亲,在昏暗的灯光下,一口一口的磕去瓜子皮``````整整十几斤瓜子,要磕多少个夜晚啊!当他再次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被风吹得零乱的头发,脸上滚动着大颗的泪珠——那是心痛而无奈的泪水!儿子“扑通”一声给母亲跪下,深深地纤悔了。正是这无言的母爱,拯救了一个病入膏荒的灵魂!!
同学们,想想我们现在的母亲——每一天,是谁起得最早,睡得最晚;每顿饭,是谁早早做好,却草草如口;每件事,是谁操心最多,却从不计较!我们像习惯吃饭穿衣一样,早已习惯母亲的操劳呵护,甚至习惯了她的忧虑和悲伤!以至于母亲脸上的皱纹是何时出现,两鬃的白发是何母亲深情地说声“谢谢”!母亲给我们那么多,那么多!母爱宛如一棵树,春天倚着她幻想,夏天倚着她繁茂,秋天倚着她成熟,冬天倚着她沉思。这份爱虽然然平凡,却在平凡中孕育出一份惊人的伟大。沉甸甸的母爱啊!有谁能掂量出它的份量,又有谁能真正报答?母爱无言,母爱无涯!!